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夜才賣的水里燕麵食
2020/03/25 16:05:51瀏覽1290|回應0|推薦20


我們在源泉未聽完農村武裝演唱就自黑泥田埂站起,依依不捨地往車站走去,因要搭乘17:35往車埕到水里的集集列車。
到水里是18:14天色已黑,本來老五要我們去他家吃晚餐,因遲了,就聽從老五指示在水里車站前7-11對面吃麵。
走過去,才知道就是員林客運車站,再仔細瞧,不就是之前就知道的水里燕,只是很意外,正值疫情吃的人還真是多 ,到時已無空桌,必須併桌。
我們和一位年約六十幾的婦人一起坐,她是水里人,我們還沒點餐她就熱心地說這家麵不只好吃又便宜。她吃的是湯米粉,還有顆滷蛋。朋友也要點米粉,正要註記要加滷蛋,婦人說每碗麵都會加蛋。
然後我點米糕、粉腸湯、豬腳、海帶、豆干、燙青菜等。
遞菜單時,老闆娘說因人多要等喔。坐下之後,不到兩分鐘,豆乾海帶切絲撒上蔥花醬油膏端來,再不到一分鐘香噴噴豬腳送上,再來是粉腸湯、色澤美麗的米糕,燙青菜、朋友點的湯米粉,很快到齊,不是人很多要等嗎?
點餐的已排了長隊伍,入夜水里最熱鬧處不是夜市竟是水里燕的麵攤。
在客運站旁邊吃邊等車也很有趣,如果吃著吃著,要搭的車來一定會天人交戰,要丟碗呢?還是要搭車?
水里燕的麵一入口是讓人無法狠心丟下不吃的,接我們的民宿老闆還沒來,我決定要從容地吃,即使手機鈴響誓死不搭理的。
吃了軟爛豬腳、軟嫩粉腸、入味的豆乾海帶、很嫩的燙A菜,還有綿密香Q的米糕,實在是很
好滿足,這樣好吃的小吃攤經營幾十年,生意又好到爆,烹煮竟然維持不草率,我只能暗暗讚嘆稱許。
時下許多有名氣的小吃攤會因生意好租店再開價錢就提高 ,當然有的是晚輩接手味道變差,然而水里燕的麵食都沒有變,實在不簡單。
自從921後我就少到水里,這次重返水里又遇見只在晚上才開的水里燕,懷舊之情油然升起。
吃完,我的手機響了,是老五到了,他就站在站牌下,難不成他暗中在等待 ,默默成全我們可以愉悅幸福從容吃著水里燕的美食。

到水里是18:14天色已黑,本來老五要我們去他家吃晚餐,因遲了,就聽從老五指示在水里車站前7-11對面吃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