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健行去
2021/12/11 01:12:00瀏覽1057|回應0|推薦0

【話題徵文:尋寶大挑戰】童言/走,健行去

2021-12-01 04:44 

前些年偶然拿到一份挪威旅遊協會成立一百五十周年的慶會活動表,上頭有職員與志工領隊的健行項目,為的是鼓勵全民多運動。那時我正苦於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睡眠障礙,忽生一念:「去走看看。」

到了集合地點,見一群挪威銀髮族有說有笑,看來已相識多年。我默默跟入林蔭小徑,灌木、苔蘚叢生兩旁,石塊、樹根散布地面,有時還得過溪流,走起來並不太容易。約莫過了一個多小時,領隊宣布休息,眾人拿出摺疊小坐墊就地野餐,盡情享受芬多精。健行在三個鐘頭後結束,大概充分運動,當晚睡眠有所改善,誘使我繼續參加。

隨著健行次數日增,我添購了雨天衣物用品、雪地防滑鞋墊,學會無畏風雨冰雪照樣健行,也被林間霪霧霜霽風貌萬千之美給驚豔。有時和隊友交談不歇,有時一語不發,扮演《格林童話》故事的角色,如在森林迷路的孩子摘野莓充飢,或像小紅帽被野花吸引,落後隊伍甚遠;印象深刻有兩次,一為斬獲兩朵珍貴雞油菌,為晚餐加菜,另一為邂逅僅在漫畫書裡看過的鈴蘭。

林間尋寶的健行收穫甚豐,此後如聞親友深受內分泌失調之苦,過來人的我會馬上建議:「走,健行去!」

攝於2021年10月1日林間健行

本文刊登於2021/12/01聯合報繽紛版

【話題徵文:尋寶大挑戰】童言/走,健行去 | 繽紛 | 閱讀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延伸閱讀:哈哈笑與咪咪笑文具店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7071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