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焗烤酪梨蛋
2020/12/05 01:27:00瀏覽944|回應0|推薦0

酪梨熟食新吃法 焗烤酪梨蛋

童言 |2020.11.27

簡易營養的焗烤酪梨蛋

圖與文/ 童言

台灣引進酪梨栽培成功後,營養價值高的酪梨遂成為最夯的健康食材之一。許多人對這位搶手外來客的料理方式,除了打成汁、當沙拉生吃的冷食之外,往往不禁納悶:「難道沒有熱食的作法?」

酪梨加熱過久的話,味道會變苦,因而適合生吃。唯一能熱食的方法,不外乎焗烤吧?剖開酪梨、去掉籽後的洞孔,可填充蛋或米飯等,再撒上起司粉,放入烤箱烤20分鐘,即是一道方便又營養的輕食。

將取出的酪梨籽用3-4根牙籤插成刺蝟般後,放進裝了水的玻璃罐,擺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每隔幾天更換玻璃罐裡的水。酪梨芽在兩星期到三個月之間會萌出來,再移植至土壤中,日照充足便會成長為賞心悅目的綠色植株。酪梨既可食用,酪梨籽發芽後又可供觀賞,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

焗烤酪梨蛋

食材:酪梨2顆、蛋4顆、些許鹽、胡椒粉、乳酪絲或乾酪粉、生菜葉

作法:

1. 烤箱以225°C預熱。酪梨從中對半剖開,將籽去除,平鋪放在烤盤上。

2. 把蛋打入酪梨籽的圓孔裡,撒上鹽、胡椒粉、乳酪絲或乾酪粉,放進烤箱中央,依個人喜愛蛋黃的熟度,烤15~20分鐘左右。

3. 取出焗烤酪梨蛋裝盤,與生菜一起食用。

貼心叮嚀:酪梨籽圓孔大小不一,可拿一只碗先把蛋打入,再用湯匙舀出蛋黃和適量的蛋白填滿。酪梨不宜烤太久,以免變苦。

千呼萬喚萌出來的酪梨籽芽

酪梨既可食用,酪梨籽發芽後的植株又可觀賞焉

 

本文刊登於2020/11/27人間福報電子版即時報蔬食園地

酪梨熟食新吃法 焗烤酪梨蛋 | 蔬食園地 | 人間福報 (merit-times.com)

延伸閱讀:森林中的奶油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5426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