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十四)我為什麼不做帽子?不做夾克?
2011/10/31 13:02:22瀏覽879|回應0|推薦1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十四)

我為什麼不做帽子?不做夾克?

我記得民國八十九年總統大選,那時我還在擔任黃國樑黨部下屬黃樑勝黨部的主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為連戰,黨發下許多帽沿繡著國旗及連戰兩字的藍色帽子,並且還有很漂亮的像太空裝的夾克,帽子和夾克我們都依規定發下去了,而且,我相信其他的黨部也應該依規定轉發。但是,我發現選前帽子沒幾個人戴,夾克也沒有幾人穿,選後卻不知為何,冒出不少人開始將那種帽子頂在頭上,夾克穿在身上,讓我心裡明白,當選民不選你時,你希望他選前能穿戴出來你贈送的東西,為你宣傳,都變成不可能的事。

這次,我們里裡面有兩位候選人製作帽子,他們的大名都繡在帽前,一位製作夾克,名字分別繡在胸襟及背後,數量不多。我到一個樁腳家談問題時,看到這頂帽子在他客廳的衣架上掛著,候選人的名字繡在帽子中間,一看就知道是那位候選人,我趕緊裝沒看見,把目光轉向,但是,他還是感覺出來,向我解釋,他不會幫他拉票。我也趕緊說:沒關係!沒關係!場面頗為尷尬。一頂帽子讓大家心中都怪怪的。

我覺得做不做帽子並不會影響選情,以一個小選舉區,沒有必要拉高到像選市議員或是立法委員那麼高的層級,要做帽子來打知名度。那是毫無用處,只徒然浪費錢。

我景美有一個高我一屆的政工幹校學長,負責幫朋友競選里長,我看他也早早頂了那個候選人的帽子,我就想他一定選不上,果真他沒選上。其實,我也沒有就他的那個里,作任何選情分析,對這位候選人也只是一面之緣,他在那個選區的行情,我也不瞭解,但只憑他做了帽子,我就判定他會落選,這完全是種從小處看大,直接下結論,然竟是如此神準。

有一種帽子,您絕對不能做,就是要拿來扣在人家頭上的帽子。選舉扣帽子所在多有,但是,如果沒有這回事,亂扣是非常不道德,也不厚道,說不定會招來反效果,那就偷雞不成蝕把米,頗不划算。所以,我不做帽子,也不給別人扣帽子。

可是,在這次選舉中,我被扣上帽子。

老里長在退選後,一次某議員在我們本里辦的感恩茶會上,公開宣佈他退選的原因,是有人去區公所查他的帳,他才退選。他這宣佈的意思好像人心太壞,太可怕,因此不選了。他雖然沒說出是誰去查帳,但應該知道是誰,然而他不宣佈是誰。

我當時就感覺他宣佈這樣的一件事,只是一個伏筆,應該在爾後的活動中,會有動作。而且,目標是拿來對付我,因為,這件事是最有殺傷力,那個人不討厭告狀的人,而當時,我最看好,應該用來攻擊我最值回票價,雖然他知道是誰,並不是我,但是,還是用來做為攻擊我的利器,後來果真不錯,從許多選民中,我得到答案。

他宣佈退選的原因這件事不久,里裡面就陸陸續續傳出,是我告的,我問傳達這消息給我的支持者,他們都口徑一致,說老里長講的,我一方面很氣,因為告他的人,他是很清楚的,是誰不會不知,但是,他為什麼還誣賴是我,他不外是要藉此來破壞我的形象,自己不選了,為他人輔選,竟然也做了這麼一頂帽子。七十多歲的人了!怎麼會幹出如此下三爛的事來,我覺得他良心會安嗎?他扣我這頂帽子好沉重。

在我內心深處,他不選了!我反而失望。因為自從他撕毀承諾,表示還要出馬以後,我不是發誓競選到底嗎!我競選到底鎖定的對象,不是別人,就是他。

現在,他突然退出,我的目標沒了!那種失望真無法形容,所以,我絕對不是告他的人,我一直準備與他一決雌雄,攤在陽光下,讓里民決定,我認為那樣的勝選才來得有價值,成份十足,告人家這種事,我不會做,那勝之不武。經過辛苦的奮戰,贏得不輕鬆才甜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9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