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十一)我為什麼不印名片?
2011/10/31 12:23:46瀏覽2245|回應0|推薦0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十一)

我為什麼不印名片? 

子彈!子彈!軍事作戰少不了子彈,這是眾所周知的事。

但是,在一場沒有砲聲的戰爭中,是否需要子彈?

我告訴您,選戰也是少不了子彈,或許,我們應該這麼說:選戰的子彈應該是紙張的紙,叫「紙彈」更為貼切。

選舉中最常用的紙彈就是候選人的名片,面積小,容易攜帶,容易散發,傳播廣,收效大,比起其他彩色文宣價格低廉。然而,我這次沒有針對這場選舉印一張專用的名片,這種紙彈。

我為什麼沒有印名片?這真是令所有人想像不到的事,匪夷所思,我竟然拒絕印名片!好多人指導我如何印名片,並且叮嚀我一定要把大頭照印上去,到了號碼抽出後,還要加印有號碼的名片,以便選民投票時參考,因為有許多年紀大的選民記不住,名片具有小抄的等同功能,他們到了投開票所,掀起布簾忘記候選人的號碼或名字時,可以拿出來參考。

初活動時,我的確有這意思想印名片,找了一家印刷廠,他見我只印一千多張,興趣不大,不印也就算了!還以一副調教的口氣,指導我最少要印三萬張才夠用,以及甚麼場合用,並且獅子大張口,價碼開得很高,而且硬的很,不可殺價。

我這個人甚麼都信,就是不信邪,名片散的多有用嗎?如果他不投你,印的再多亦無用處,如果因名片印的多,撒的多,就會當選,那大家來比賽印名片吧!三萬張名片要四萬元左右,佔了選委會規定的上限近三分之一,因此,我決定不印,我要試試看,打一場沒有名片的選戰。

結果就如同插旗子一樣,一個沒有印名片的候選人,竟然引起更多人的注意,而我也想了一種辦法,補救沒印名片影響老年人的選民投票,方式就是在我拜訪里民時,用一個真實的,一個活生生的人,在他們面前重複出現的方式,我在我的左胸處,貼了一張紅底白字的8號字樣,那一塊直徑十公分如狗皮膏藥般圖記,明顯而又令人印象深刻,我去逐家拜訪時,看到了效果,他們都指著我的左胸那個8字,說我們會投您一票,這一招,後來里裡面也有其他候選人跟進。

我要高傲的說,這次沒有印名片,我還是選上了!名片不是關鍵,關鍵在你要拿出辦法來。我看過許多候選人,包括市議員、立法委員的選舉,他們見人就給,還把名片大捆大捆地交給他人幫忙散發,結果是大捆大捆地被扔掉,所在多有!

另外,有些候選人,送出小包面紙,上面印有照片及姓名,有一次,我的一位朋友,他為某立委助選,他送我一箱的小包面紙,起碼有五百包以上,結果那些面紙,全落到我私人口袋,用了半年才纔用完,我想那位立委虧死,而她如果知道,也會嘔死,更糟的是我也沒投她的票。

所以,有人跟我要文宣時,我從不給的多,因為,我不相信一個人的影響力能達到幾百人,十幾二十人就不錯了!所以我給都是十幾二十張而已,如果每一個支持者能夠把十幾二十張,好好散出去,我認為就阿彌陀佛了!當選有望。

在這兒,我也要特別提醒候選人,如果,一個跟你素未謀面的人要幫你忙,一要文宣品數百張,你要評估了!因為拉票的工作是很辛苦的!他要為你拜訪數百人,或是他有數百人的關係,那他不自己出來選了嗎?所以我不輕意浪費我的資源,我一定用在刀口上。

這種觀念也是來自我軍中的訓練,那是入伍生的時候,一位北方鄉音很重的老士官長,他參加過抗日及金門古寧頭戰役,教我們班攻擊,講到機槍如何做最好發揮時,他告訴我們不是連發,而是點放。

機槍不都是嘟嘟連發掃射,然後敵人死一大遍嗎?我們心裡如是想。

但他說嘟嘟嘟嘟是新兵,看到敵人就緊張,老遠就扣著板機不放,真正利害的老兵機槍手,是單發點放,嘟、嘟,理由是點放使敵人不知道這裡有機槍埋伏,易使敵人進入我方火力範圍,我方的彈藥也不會浪費,自己亦不至於被敵人狙擊手列為瞄準攻擊的主要目標,以掃除攻擊的障礙。他的機槍單發點放,不浪費子彈的理論給了我不少啟示,所以,我認為文宣即如同機槍子彈,不能無目標的嘟嘟嘟嘟,應該單發點放,嘟、嘟,每一粒子彈,每一張傳單,都得命中,都得發生作用。

也基於此,我不印名片,我不想浪費紙彈,也就是浪費經費。我選上後兩個禮拜,那個印刷廠的老板還親自打電話恭喜我,我問他怎麼知道的?他說看了當晚電視台報導,最近從里長網路上找到我的電話,打了過來。原來,我拒絕在他那兒印名片後,他就把我的名字記起來,看我當選後也為我高興,但他始終未提我的名片印了沒有,他沒提,我也不好意思告訴他,我沒印名片照樣選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9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