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千五百塊選一個里長幹(七)給里民的一封信
2011/10/30 14:38:06瀏覽4367|回應0|推薦0

              五千五百塊選一個里長幹(七)

我的第一份文宣即是以社區的問題做為主打的核心,里裡面停車的問題、治安問題、環保的問題,並且是以動之以情的手法撰稿,所以我定的標題是:「一份操心」,特將該份文宣刊載,以供匡正:

       給里民的一封信              

                     

一份操心

      我為什麼要出來選里長

敬愛的里民

您對周遭的生活環境還覺得滿意嗎?

當各種車輛堵在你家門口,您出都出不去,卻無人聞問,無人關心。

當小偷縱橫在社區,強盜公然搶劫,遲遲卻不見裝設閉路監視器。

當您好不容易買了一部車,竟然申請不到停車位,任憑愛車日曬雨淋。

警察宿舍髒亂陰暗,處處蚊蟲、跳蚤,不見有人來整理清潔,更談不上每三個月噴灑消毒的必要衛生工作。

如果有人問您,您還覺得滿意嗎?相信您的答案一定是:我們當然不滿意!

是的!我們當然不滿意!

近數年,社區的居住環境如江河日下,與當初剛改建完成時進住,真是有天壤之別,我們當然不滿意!

里民有太多不滿,有太多的不平,所以當有長輩要我出來選里長時,即義不容辭地接受啦!因為大家已經認識到,再不改變,勢必繼續沉淪下去,沒有明天!需要一位肯犧牲、有能力而又健康的人,來擔任這項工作,無怨無悔的為鄉梓服務。

我參加這次里長選舉,沒有大張旗鼓,沒有漂亮的文宣,有的,只是絕對要兌現的政見。

有些候選人早早做了許多看板,送了各種紀念品,我可以說沒有花甚麼錢,也因此我沒有要撈回來的心態,有的,只是一份操心,一份熱情,一份責任,現在,我幾乎已經看到富台美麗的遠景,讓我們一起努力以赴吧!

             

在一場選戰當中,難免爾虞我詐,情報與反情報方面,變成不可或缺。你並不須刻意去布置一個情報網,或是找甚麼線民,因為只要你參選,一定會有許多喜歡你的支持者,告訴你這,告訴你那。但是,我要提醒你的是,這些消息的來源,務必要審慎評估過濾,勿輕信,否則,很可能在選戰中,你被誤導方向而不自知。甚至,被人利用去做另一個人的打手,去與其他候選人廝殺。

老里長黨籍是中國國民黨,在選戰末期十天左右,也就是里長登記的最後一天,他突然以遷移戶口的方式,退出選舉,他的理由,是有人告他,去區公所要查他的帳,他很心寒,因此退出選舉。

不過,他這種退出的理由,讓人的感覺,似乎很勉強,如果,沒有弊端,就不應該退出,如果一有人要去查帳,就退出選舉,那對手不是即可以此舉達成少一個強力對手的目的嗎?天下那有那麼容易的事,讓對手知難而退的。如果,他真是這因素退出,還真不划算,因為,我發現更多的人在後面議論:「還不是真的有,不然為什麼不敢選了,真金不怕火煉嘛!」

他不選了,但是他在這場選舉中,並沒有偃旗息鼓,更沒有如他許給我的諾言支持我,他頂力支持一位親民黨推出的候選人,傾全力為他拉票,於是,有另一位候選人,提供我說老里長是如何如何幫他黨人士拉票,這是違反黨紀的事,要我去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告他,他並言之鑿鑿表示他已到地方黨部告了!我聽在耳裡,心裡想,我如果聽你的話去告,就中了你的謀略,最後那有不傳出來是我告的道理,這種事是紙包不住火的,屆時,我便成對方海K的對象,你坐收漁人之利,我當然不會上他這個當。

  除了透過文宣、謀略、情報與反情報作戰外,打好一場選戰,要有充分的時間準備,其實,任何戰爭的成功與失敗都決定在開打之前,選戰更是不在話下,前置時間可能還要提的更前面,而準備的時間愈往前提,勝算愈大。而前置的準備,則重在計劃,計劃又分看得見的與看不見的,看不見的準備是謀略、情報。看的見的準備,應屬文宣,文宣的重要性是關鍵,也是戰爭發起前、接戰中及戰後不可或缺,尤其選戰開打,沒有不是先從文宣開始。

  我們以美國小布希與伊拉克海珊的戰爭,在未正式交手之前,宣傳戰已開打,最後才是兵戎相見。我們再看大陸北京天安門前的六四事件,在正式展開驅離血腥鎮壓之前,也是先行文宣打頭陣。選戰更是如此,不論大小選戰,文宣經費佔全部競選經費比率最高,君不見,在台灣大大小小的選舉中,電子媒體及平面媒體,充滿了各候選人的廣告,多到您恨不得砸了電視機,燒掉報館的地步。

我的文宣戰,在我們八個候選人中,還算比較多的,而且品質比較高的一個,但是式樣花稍並不是最多的,印製的很差,不似他們都交由印刷廠彩色鉛印,可是火力十足,攻擊力防禦力都強,而他們對本人的攻擊抹黑,或是他們抬轎的人放出的任何謠言,事實上都在我的預料中,而適時給予破壞或化解,更利害的是他們這些破壞或可能的謠言,甚至我在四個月前,戰爭尚未交火,我已經料到,而將文宣大膽寫成,並印出來備用。

我記得在選戰的最後兩天,老里長在本里大街小巷貼出一份破壞本人形象的傳單,而他這種手法早在我選前四個月,自我模擬攻守時,就考慮到老里長會用上這一招,故那個時候,我已經將破解的方式在我的腦子裡有了答案,並寫就了文字,印成文宣等著運用,而且我估算他此種一下子把我擊倒的攻擊手段,不是投票前一個晚上,就是投票前兩個晚上,而我的估算他應會採取前兩個晚上發難,理由是前兩個晚上貼出去後,有兩天的時間讓里民可看,換句話說比前一天晚上貼出去,只有第二天投票當日可看到的機會要多,而且,他也認為我知道後,恐怕也來不及寫,來不及印,來不及張貼,來不及澄清,來不及反駁。但是他萬萬沒想到我早就料到,而且反駁的文字都已經印好,只等到我一聲令下。而我張貼的時間,竟然快到與他同時貼出去,他貼這條巷子,我貼另外一條巷子,我不曉得他看到有沒有被我嚇壞。

以下將本人所撰寫的預發稿文宣全文照錄,以饗讀者: 

里民們!你們好!       

  請先原諒選舉這段期間對您生活上的打攪及帶來的不便!

自從決心為里民服務,投入里長選舉以來,少部份有心人士的抹黑、造謠、分化、耳語中傷是一波波襲來,鋪天蓋地,其用心狠毒,下手之重,真無以形容。

只是選里長,不是選市長,更不是選總統,這些人有必要把我當成箭靶,讓我萬箭穿心嗎?各種莫須有的罪名加在本人頭上,甚至我的父母,這些日子內心的疼痛豈是一個「苦」字了得。

我貼的三大保證文宣被無情地撕毀,難道他們最怕的就是里長經費透明化嗎?掛的僅有的幾張布條也被少數有心人士數次剪斷,但是,我決不低頭,決不屈服,文宣你可以撕去,但是,你撕不去里民對我的認同,布條你可以剪斷,但是,你剪不斷我與里民之間的約定。

雖受了打擊,家人跟著受累,但我本著團結,選舉是一時的,里的發展是永久的,團結重於一切,我不會計較,不會擱在心上,只是希望那些用不正當選舉手法的人能就此打住,以里的未來建設大局為念,共同努力!讓冰封的本里能早日解凍,不要讓本里於寒流中發抖!最後,我要對太多支持我的里民及幫我拉票的長輩們、朋友們!表示萬分感謝!

               


這份文宣除張貼外,我是每家都發一張,讓對手撕都沒用。果真不錯,文宣一出,真是一舞劍器動四方,天地為之久低昂!很多關心我的長輩及朋友,或親往安慰,或電話關心,我知道「德不孤必有鄰」,我相信這是老里長始料未及的!不但沒有影響選情,而且正面加分。

這份文宣還提到里長經費透明化的問題,那是我最主要的幾個政見之一,我曾以三大保證方式,昭告全里,詳文如下:

三大保證

一、保證每年上級補助之工程建設款二十萬元,開會徵詢鄰長及各方意見以落實公共建設,不佔為私有並公佈帳目。

二、保證上級撥付里辦公室租金,活動中心辦公室未收回之前,本項租金移作公用,不佔為私有並公佈帳目。

三、保證所有回饋金及上級撥付旅遊活動補助經費用於全體里民,不佔為私有並公佈帳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9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