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導文學: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三)黃復興給了我甚麼?
2011/10/26 11:12:56瀏覽2133|回應1|推薦1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三)

黃復興給了我甚麼?

我是一個中國國民黨黨員,黨齡已三十八年,要參加基層公職選舉,我個人覺得一定要先獲得組織同意,尤其是黃復興黨員,那種源自軍中根深柢固的忠黨愛國的觀念,其特性就是服從,於是我去找黃國樑黨部(黃復興所屬台北市支黨部化名)的執行長先生報告此事。

先生一聽我要選里長,馬上澆我一盆冷水,叫我不要選了!我問為什麼?因為有老里長支持,勝選機率很大,怎能放棄?

我告訴他,有老里長支持。

他則問我老里長呢?

老里長也是國民黨黃復興黨員,他很了解他。

我說老里長不選了!他用眼睛凝視我,那是一種不相信的眼神,對我講的話以及包括對老里長的承諾都有!

他告訴我,據他所知,老里長還要選。

他講此話時,並不是斬釘截鐵,而且是據說。

而老里長不選,是老里長當面跟我說的,並且還有張常委在場。所以我並不怎麼服氣,我心裡在猜測他話裡背後的意思,是否他不希望我出來選,因為黨工一般都有選舉壓力,選舉成功,黨工的飯碗可保,否則,弄不好,還會去職。因此,多半希望老面孔出來選,因為勝面比較大。

我跟他保證,第九屆里長選舉,老里長的確是不選了!請他支持我!

他聽我如此說,就不再跟我辯,但是他另外叉開原有話題說:「我怎麼支持你?選舉要花很多錢的!你一向把錢摳的要死!」

他言下之意,我是小氣鬼摳門,捨不得花錢,還要想選里長!選舉是要花錢的,你知不知道?

執行長在政戰學校是我十二期學長,高我三期,在部隊他又幹過我連長,對我照顧不少;他幹過警備總部保安處副處長後轉黨職,抓過不少人犯,見多了所謂白道黑道,講話音調因此一向比較高幾度,再加上他現在幹的是黨工,自認也比較權威。

但是,對選舉要花很多錢,我不能苟同,老里長不是說過不需要花很多錢的嗎?我天真地如此想,也如此地抗拒著,有組織幫助,不就無須花太多錢嗎?報紙也經常登載為輔選立委、市議員,黨一支援就是上好幾百萬,里長雖不是甚麼大角色,十幾萬總有吧!

「我們組織不是可以幫助嗎?」

他聽我這麼一說,擺出我真是一付無可救藥的樣子:

「你要他們幫助?」講的話像是從鼻子裡哼出來。

接著他語帶恐嚇:「他們那些鬼,聽你要選,馬上會把你吃乾抹盡!光是請吃飯就讓你傾家蕩產!」

這話我相信,我也相信他是為我好,因為我自己在礙於情面下,就吃過不少這種選舉飯。

所以,執行長的說法,我完全贊同,但是如果得不到黨部的允許及支持,要以一個無黨籍的身分去競選,除自己勢單力薄外,而且還要冒被開除黨籍的危險,這在一個老國民黨員而言,真是情何以堪?

那天,我真不知道如何走出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十九號十一樓黃國樑支黨部大門的,雖然,當天陽光普照,我卻像一隻鬥敗的公雞,滿身傷痕,覺得身心俱疲,覺得天色怎麼那麼暗淡。

臨出門,他還叮嚀我:「不要參選了!我們是學長學弟,我才跟你講實話,候選人之間告來告去的,不但八百年前的事,會有人把你挖出來攻擊,甚至你祖宗八代的事都會拿出來罵,你何苦來哉!」

他講的沒錯,這些預言,的確在到後來的選戰中,隨著戰事的激烈,我及我的家人終被戰火波及,連過世已十一年的母親都不能免,我真的很感謝他,也知道他是真的愛護我,包括說我摳的要死。

黃復興給了我甚麼?我告訴您:沒有。

這方面,我一定要利用這個機會講明白,否則,有人誤會我得到黃復興多少奧援?多少選舉經費?甚至傳出供我多少錢賄選,那跳到黃河都洗不清,那才冤枉。

我是黃復興黨部所屬的一位小組長,為輔選黃復興所提名的穆姓立委、王姓市議員,出力甚多。尤其在選市議員時,一戶一戶陪其爬五樓的公寓,以一個已年過半百的人來說,四小時內爬了六百多戶五層樓公寓,到了後面我的膝蓋疼痛難忍,到了舉步惟艱的地步,這種無我無私的奉獻,我沒有要求一毛錢的報酬。而且,在這之前,有人告訴我,王還支援我的對手經費辦旅遊,當這消息傳到我耳朵時,我一概視為謠言,但是,有無此事,當事人自己心理清楚,但是我仍然以一個黨員身分輔選同志,沒有記恨。

然而,輪到自己參選時,黃復興!您在那兒?王您在那裡?為了輔選王,我拒絕親民黨市議員戴候選人的請託輔選,以及另一位親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黃所提的聯盟合作競選,她選市議員,我選里長,相互拉抬。

由於我堅持黨際分野,沒有陪同戴拜訪里民,在這次我們這個里的里長選舉中,戴於是派出自己的輔選大將參選,與本人競賽,雖然得票率與我相差甚多,但也拉去我不少同性質選票,如此大的犧牲,也只是為了黃復興黨部提名的王能選上,我不曉得我們黃復興各級領導人知否?

這次我選里長,曾找過我所屬的黃樑精(黃國樑所屬區黨部化名)黨部主任幫忙,請黨部提名,他告訴我要找上級黃國樑黨部主委先生幫忙才行,去黃國樑黨部找了陳主委,他踢回去叫我去找我所屬的上級黃樑精黨部常委,與黃樑精黨部常委聯絡的結果,常委則叫我去找他的部屬黃樑精黨部主任,但我還是從黃樑精黨部主任那兒得不到答案,他告訴我這仍須要上級才能解決,又要我找上級?到此,我又回到原點。

信義區地方黨部專員小姐指點我,可透過黃復興,針對里內黃復興黨員發佈動員令,以凝聚戰力,固守戰果,我認為立意甚佳。因此,我再度找到台北市黃國樑黨部主委先生,希望能以黃復興黨部名義針對富台里黃復興黨員發佈動員令,動員令我都操刀完畢,只是借黨部一個名義而已,然而,我進入他辦公室後,沒有請坐,我是站在他辦公桌前報告,短短三十秒而已,他就輕鬆地把我支開,他說這個你去找你們常委去!老天!就是我找過不得門路,才找上你!當時,我感覺我不是來到黨部,我是來到衙門,他平常到我們區黨部的幹部會議出席指導口沫橫飛,講的服務基層、服務黨員,原來是假的!

今天面臨這些對待,我心裡沒了指望,有失望,黨工的心態,始終停留在衙門裡面,而沒有走進群眾。心裡的難過,並沒有令我退縮,而且,我還是感謝黨--黃復興,起碼它只是對我不報希望,沒支持我,並沒有打擊我。

其實,我知道我會選上的,請黨部出面,只是出於一種固守的心態,把支持我的選民,透過黨的機制,不會被其他人挖走。我不曉得黃復興是否做過民調,起碼戴做過,兩次到我家拜訪,他告訴我里民對我的擁戴,曉得里裡面長輩對我的評價不錯,要我陪同拜票,信義區地方黨部小姐也知道她們那個區分部常委出來選,也是選不上的,她也應該是做過民調。

我選上里長後,我的所屬黨部黃樑精黨部主任,在電話裡告訴我,打一個電話去謝謝常委,他也幫過我的忙。

我問幫甚麼忙?

他告訴我,他在選舉投票前幾天,曾去我們里裡某一個同性質同黨的候選人家中,勸他退出選舉,他講的是否是事實,我並沒有去查證,但我立即告訴這位主任,這是最不道德的行為,怎麼到了選舉後期才勸人家退選,勸人退選應在黨內登記之前,最遲也要在活動前勸退,等到人家錢也花了!拜託也拜託了,此時勸人退選太殘忍了吧!我非常瞧不起這種人,事前不願幫忙,事後他人選上,又想分一杯勝利的成果,我會看不出來嗎?我會感受不出來嗎?這種人我嗤之以鼻。

我不知道我所屬這個組織裡面有那些人,準備在看我落選的笑話,有多少人心裡不希望我選上,你這個不曉得請客吃飯,不曉得卑躬屈膝求人,不開竅的黃樑精黨員,不讓你落選一次,不知道我們的重要,雖然我們是同志。

我感覺有一些同志,其實他們非常不希望我選上,因為如果不靠組織的動員,依然可以選上,不請客吃飯,依然可以大刺刺坐上里長位置,想想看,組織還有甚麼作用?爾後,組織還能拿甚麼制你?他們還有甚麼存在價值?

在這裡,我無意要詆譭組織或是以此標榜自己的能耐,我只是利用這次機會,要告訴一些沒有背景,又無錢財做後盾的人,如果,你有能力,你確實一腔熱血,在正常管道無法取得支持,經過正確評估,客觀形勢是對你有利時,就勇往直前吧!同時,我也要告訴黨工們!凝聚黨員的辦法就是主動關懷!而不是要人家央求你!或是央求你還不夠,還要表示一下,如果是那樣,那就很糟了!

不過我要在此仍然提醒候選人,如果能獲得組織的提名,還是很重要的,組織的「提名」就如同給了你一個水桶,你是一桶一桶地加水,否則,你得一票票拉,辛苦可想而知。

我在這兒,似乎在檢討組織,也似乎像選上後,開始以此來糗自己的組織,我實在並無此意,只是看到黨以前為什麼失敗,而現在仍然有這麼一小撮黨工,還是在把黨部當衙門,心裡著急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燕山小隱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王正德吧
2012/05/07 15:37

這位王議員是啥貨色?

我覺得你們黃復興黨部真的很有趣ㄟ

王正德本身是團管區後備軍人體系出來的,和軍系根本是兩個體系,輔選這種台灣軍政之瘤組織..............不知您是否在幾總體系待過,知不知道團管區與他們的後備軍人都是啥貨色

 

最有意思的是金恩慶幹黃復興主委,金最後就是軍管區司令下的,找這種人來幹黃復興,往好的方向看或許可以把後備軍人體系拉入(但可能嗎?),但從另一個角度看,不正是黃復興變成和後備軍人體系腐化嗎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2-05-08 09:04 回覆:
很難答覆你!我現在不是黃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