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導文學: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一)
2011/10/25 11:06:23瀏覽1265|回應0|推薦2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

話說在前面

            禹何人也!舜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

看完全篇報導後,「禹何人也!舜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

您也可以只花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甚至更少。並由這個里長平台,挾其服務基層的經驗及口碑,更上一層樓,選其他公職,或市議員、或立法委員、或市長、或總統。

從政就是如此,里長是您的起步,如果從政是一個登天的梯子,里長就是梯子的第一階,您已站在那上面,更輝煌的事業正在等待您來開拓、攀爬!

只要耐心看完這報導,您就知道如何選?如何在眾多的候選人中,不花很多錢就能脫穎而出。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可能嗎?是的!可能。

不相信的人一定會說天下那有這麼好的事?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呸!作夢!

某人花了將近兩百萬纔選上,還有某人最少最少也花了五十萬以上險勝,隔壁的阿伯,就是只花了二十萬,錢砸下的太少,「死」的好難看!

尤其是要一個從未參加過選舉,沒有任何選舉經驗的菜鳥,初次去參選里長,你想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您頭殼壞去了吧!走!走!別跟我談,套用小孩子罵人的話講:「你這神經病,有毛病!」

我真的是神經病,有毛病嗎?

您一定急急忙忙地把我趕出您家大門,如這報導是一塊磚頭,然後用這磚頭砸向我這個被你稱作神經病的頭上,或是,對準我的屁股,一腳把我踢出去。

這我不怪您!是嘛!以台灣的惡質選風,想要不到一萬元選上公職,真是天方夜譚,以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您會不會算?那有這麼便宜的事?

據某大電視媒體報導(我們不便講那一家),一個里長月平均收入拾萬元,四年任期下來,合計至少也有五百萬,還不包括或明或暗的油水,以投資報酬率來算,在這個金融危機那麼糟的年代,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那真是太合算,如果真有其事,那當然打破頭也要選,誰沒有五千五百塊錢?有那麼容易嗎?那,一個里不是有一大卡車的人要出來選嗎?

告訴您,是的!有那麼容易,甚至還可以更省,不是作夢,是確有其事,那就是我,民國九十二年一月四日新當選的台北市信義區第九屆里長,一個活生生的的人,一件活生生的事,一位活生生的里長,他就是只花了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的人,問題是您相不相信,以及以下我的據實報導,能否打動你。

他選上的當天,幾乎沒有人相信。開票當晚,很快傳遍整個里,及臨近的一些里,很多人都嘖嘖稱奇表示,他也沒有設競選總部,也沒有插旗子,也沒有開流水席,更沒有搭棚請有頭有臉的立委、市議員、黨政高官站台,想找他要一張名片,竟然還是一般用的名片,不見他花錢,不見他請客,不見他送禮。

甚至,他當晚貼出的「鳴謝賜票」紅紙,都還是揀人家不用的廣告背面加以運用,竟然讓他當選了!

我記得開票當天,票開到一半,大家看我一馬當先,知道我選上已不是問題,建議我可以回去放鞭炮慶祝,我臨時請人去買了一串炮竹,當點燃炮竹時,因為我樓下一樓也有人參選,許多里民以為是我樓下的那位候選人當選。因為,他們怎麼想也不會想到是我。

他是怎麼當選的?大家是一臉茫然,大惑不解?甚至有人因不解,而去逗問題的答案,說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支援我三十萬買票,令人啼笑皆非!他太不了解政黨運作了!更不了解黨工的心態,以及目前國民黨自從失去政權及黨產被賤賣後,根本沒有資源從事最基層的里長輔選,這次選舉,我只收到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丁守中,所贈送的每箱二十四小瓶裝的礦泉水十箱,其他,甚麼都沒!

還有一個小插曲,一位對手的支持者,因從未看過我這號人物,也不知道我的名字,而竟能當選。氣的他當晚,騎著機車到處要找到我,看看是甚麼樣的三頭六臂,結果他並沒有如願。當天夜裡,氣得心臟病發過逝,至死他都沒見到我這個只花了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的人。等我事後知道,心理頗為遺憾,他支持不支持我,並不重要,那是兩碼事,在我選上的同時,他就是我服務的對象,他是我的里民,他是我兄弟。

沒有人告訴我這件事,我是事後聽好幾個里民聊天時得知。當時,如果我知道,我一定登門拜訪,讓他看看我並不是甚麼三頭六臂,只是我有計畫、有步驟、有方法,堅持真理,不信「一個準備無怨無悔去服務里民的人,要砸下大把銀子求人給我服務」。

我要服務你,還要花錢去拜託,這是非常不合乎邏輯的事。如果,真是花錢去拜託,想也知道,選上後那有不準備撈回來,心好一點的,撈本就好,心不好的,不但,本要撈回來,而且連本帶利再加一個五成。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

這是做得出來的事,您也做得出來。

我選得上,您也選得上。

我不會藏私,願意將寶貴的經驗貢獻給社會大眾,願天下有心參選者都如法泡製去競選,但選上後一定要以回饋選民的精神,幫大家服務。這是一塊敲門磚,敲開擔任公職,給自己有服務人民的機會;而絕不是一塊敲金磚,敲開你撈錢的大門,那絕不是本報導的初衷。

註:下集即將推出,請繼續支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