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四)事實老里長講的話,是放屁,沒錯!
2011/10/27 11:33:48瀏覽772|回應0|推薦0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

   老里長的出爾反爾

從黃國樑黨部回來,沒隔幾天,接獲老里長通知,問我要不要配合基督教復興堂的工作人員,拜訪本里里民。

我想他的意思,可以以此接近大家,我當然懂得,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並不討厭基督教,於是,立即答應。

復興堂亦在本里轄區,位於精華地段,他們做家庭訪問時,共三人一組,加上我與老里長,共五人,每到一家拜訪,還附贈一個塑膠涼水杯,我雖然不是教友,跟在他們後面,也是有模有樣的,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有人以為我是基督徒教徒的原因,事實上,我與他們因此關係接觸,我覺得對我而言,是正面的獲益居多,在主日禮拜的聚會中,所聽的一些牧師傳的道,我在這次選戰當中也運用出來。

當天的拜訪,並非全面,而是選擇性的,為什麼要如此,我不得而知,我們都跟著老里長的後頭亦步亦趨,拜訪時老里長亦未向他們介紹我,因此,我就冒充以一個教徒的身分,勸導他們去教堂,或立在一旁笑臉迎人,也可以說我在傻笑,或搶著幫教會的人送杯子,以加重他們對我的印象,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我未來的選民,但是,也因此對老里長是否真心要推我出來接班,我心裡有了問號?

我心裡想,如果他真有心,應該將我介紹給里民,這位是某先生,而不是傻乎乎地讓我跟在後頭,同時,我想起第二天去他家表示接受徵召時,他的表情冷漠,並無有了交班人選而輕鬆的感覺。當時,我雖然有這個想法,但是,也只是腦子一閃而已,我馬上把他抹去,自己對自己說:「不可以!不可以!人家對您提了三次,而且動用了區黨部常委,怎麼說,都有誠意!」,內心對自己怎麼冒出如此骯髒的想法,感到齷齪不已!

然而,我這顧慮,在追隨其陪同教會拜訪里民不到三天後,終於,進一步獲得證實。

  他打電話給我,要我去他家一趟,我以為有甚麼好事,興匆匆地去他家。只見他眼光閃爍,跟我說情況有了改變。他說,有一位也是國民黨籍,但是屬信義區地方區黨部該里區分部的常委,聽說他不選了!因此他要出馬參選,如此的話,我就選不上。而他出來,那個地方黨部的常委就不會出來選,結論就是他只好再出來參選。

這是甚麼話!他先前講的只要他老里長支持,就會選上,講的那麼誠懇,那麼篤定,怎麼現在說那個冒出來的地方黨部常委,他出來選,我就選不上,說變就變,這是甚麼話?我雖火冒三丈,但是,我還是壓下來心裡的怒氣,不動聲色。

這不但驗證我前面的懷疑是真實的,我那位黃國樑黨部執行長學長的「據報」,亦非空穴來風,而事後那個地方黨部的常委也並沒有因為老里長出來選,他就不選,他還是照選,足見其講話不老實,我對講話不負責任的人,喜歡用粗話形容:真是放屁!。

事實老里長講的話,是放屁,沒錯!因為開票的結果,那位地方常委得票只有七十張,在全數八位候選人中,是倒數第二名,與本人五百四十五張票差了八倍,從這數據觀察,不是放屁,是甚麼?不過,這位候選人與其他六位候選人相比,算是比較有風度的,只有他在開票當天,打了一個電話來恭喜的!

我有被人耍的感覺,畢竟我年紀也不小啦!還被人無端耍著玩,實在沒有意思,我於是請教他,我是否要放棄?不知是他不好意思,還是另有企圖,他表示我要繼續活動,因為他還要視自己身體狀況,再做最後決定,因此要我不可完全放棄,如果他一經確定要選後,我即放棄。

我聽他竟如此言,心裡罵道:「放你媽的屁!這種事你也敢說的出口!你把我當甚麼人啦!你選我就放棄!」,我要再一次聲明,我的確不是喜歡講粗話的人,但有時候,感覺粗話才能將心裡的不滿,表達的淋漓盡致。

當下,我就決定競選到底。

至於他葫蘆裡賣的甚麼藥?我還不大明瞭,但我大膽地下了決心。我心裡暗中發誓,那怕是只有我自己投我一票,也要參選到底。因為我已經決心要為選民服務,我已經與一些選民有約,我不能失約,雖然這才起步,答應要支持我的人並不多,但我的信用,不能因此而破產,我已經騎在老虎背上,下不來了。整件事,到後來都有了脈絡可循,我也知道了這其中,他為何出爾反爾。

從此角度來看,我為什麼要選里長?我是被他人設計出來,也有一點誤打誤撞,更有一點像宋朝開國元勳趙匡胤黃袍加身,只不過是後來要我出來的老里長不知為何後悔了!並且強力的破壞我,不想讓里長這襲黃袍加到我身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8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