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十)我為什麼不插旗子?
2011/10/31 12:14:22瀏覽868|回應0|推薦1

五千五百塊錢選一個里長幹()

我為什麼不插旗子?

 

當我們在街上看到插滿寫著某人名字的長條旗時,您一定會有選舉季節又到了的感覺,足見插旗子與競選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插旗子也有名堂的,當數十面旗子插下去,除了宣傳及告訴其他候選人,這是我的勢力範圍,別人不可來以外,在群眾的心裡上,還會產生這個地區已被某人攻陷了這種假象,也有讓別的候選人以為這個地盤大勢已去!達到動搖對手軍心的目的。我們從野獸以自己排泄物,尿尿圈地劃分自己的勢力範圍的方式來看,候選人的旗子就是野獸的尿無異,野獸的尿,尿在何處,勢力就在何處,別的畜生最好別來,旗子插在何處,勢力就到何處,其他候選人,最好別來。

這麼重要的動作,我為什麼不做呢?當我的候選人對手,將各色旗子插滿里裡面各巷弄,到了無洞可插的地步,當我的支持者焦慮地一再提醒我要插旗子時,他們告訴我,里裡面的人問有八個人選,大家都在說為什麼沒看到第8號的旗子,或是為什麼8號不插旗子?8號是我抽中的號碼,聽到這些回報,我知道我已無須再插了!我已經達到插旗子的目的,8號已經天下皆知了。

不錯,選舉最重要的就是打知名度,插旗是最好的辦法,何況號碼出來後,旗桿上有斗大的號碼,關乎選民拿到選票,認號選人,然而這些問題都可以用別的更好的方法取代。

我始終認為,在一個里裡面,如果沒有任何知名度下,而害怕別人不知道,不敢參選?那是錯誤的,那是杞人憂天,我的答案是:不要擔心!里是在所有的公職候選人選區最小的,真是左鄰右舍,相去不遠,另外,只要你放出要參選里長的空氣,自然會有好事之徒,為你免費傳播,打響知名度,而且速度之快,令你不敢想像,更令人心驚的,許多你自己都忘記的陳年舊事,都會被人拿出來炒的火熱,我覺得如果想要了解自己過去的歷史,而那段歷史已凐滅不復記憶,建議您去選里長,那些過往雲煙又會滾滾重出江湖。

我是沒有插旗子的乾淨選舉,結果我比花了大把銀子插旗子的候選人,在選民的影像中,我來的更深刻,這在我去拜訪里民時,從他們的第一句話中,得到答案,他們說:「喔!你就是那位不插旗子,不設競選總部的先生!」,這些人,沒有任何瞧不起我的表情,從他們眼裡,我看到了他們也非常贊同這種作法,我心更篤定。

真的!反其道的作法並不是不好,當大家都一窩蜂地去做時,逆向操作,不失會帶來更令人想像不到的成果,8號這個號碼,就是那位不插旗子,不設競選總部的先生,就是「選前不花錢,選後不要錢」的先生,它們之間畫上了等號。

在群眾中你要懂得如何凸顯自己,我們知道當八個女人,有七個是美女,第八個醜女就令人印象深刻了,八個男人,七個帥哥,第八個醜男就令人深刻難忘,而也只有他可以唱:「我很醜,但我很溫柔!」,換在這一次選戰中,就變成只有我這個不插旗子,不設競選總部的候選人可以唱:「我不花錢,但我很乾淨!」

這種戰術大膽運用的結果,的確帶來不一樣的戰績,當別的候選人正缺乏信心,不停地插旗子時,我知道,我不停地在收戰果。許多人都在問:「8號的旗子插出來沒有?」,因為,大家都知道有八個候選人,為什麼有一位沒依傳統插旗子,於是,這樣一件事就變成里裡面這次選戰話題中的一個主軸,變成最重要,也最流行的話題,也有人問:「8號是誰?」想要急著知道是誰?這樣反而造成我的聲勢水漲船高,號碼與名字自然合攏,而其他七位與我一起競選的夥伴,變成只是1號到7號的數目字,而完全被邊緣化了!

在這次基層的里長選戰,讓我花錢最多的是製作了五幅六尺長的紅布條,掛於重要衢道,花了五千兩百元,以補我未插旗子的不足之處。其實,我的本意,只做一幅紅布條的,其他四幅紅布條也是在熬不過支持者的要求下加做的。

我的紅布條除了我的名字外,就是還有我的號碼「8」,沒有傳統的甚麼某某候選人拜託鞠躬等,更沒有甚麼搶救字眼,也沒有我的大頭照,有的,只是我很技巧地將我的名字變成像報紙新聞的副標題一樣,顯出自己的低調,另以較大的標題字寫出:

敬祝 

里民平安 健康 快樂

如果從字眼上看,完全看不出那是用在競選的,年底剛巧又遇到聖誕節,說不定還有人以為是在傳教呢!除了那個號碼「8」外,是真嗅不出這是一幅為選舉製作的文宣,那更無法從我的文宣中明瞭我內心對這次選舉的焦慮,這正是我成功的原因,敵人無法探測我在這次選戰中的內心世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9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