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之罪
2013/06/16 17:36:27瀏覽275|回應1|推薦17

 當她正打算開口怪我亂花錢時,我突然冒出一句:「妳放心,老了我要住醫院,錢一定夠用。」

二姊欣喜地笑了,然後說某某阿姨也打算老了去住醫院之類的話。

 

我知道,二姊一直有一個心結,她擔心年老之後的我需要她扶養,所以,她放棄大部分遺產的繼承,只為了要求我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你若問我,我怎會知道?我可以告訴妳,我就是她的蛔蟲。

 

幾年前,我要求二姊給我辦綠卡,那時神智還不如現在清楚,她爽快的答應了,卻在綠卡即將過關前夕,告訴我,叫我放棄綠卡申請。她的理由是,來美國生活,妳的生活費不夠妳支出,不如留在台灣。

在那之前,我曾說要把我現在名下的財產都登記給她,早引發她氣呼呼地反應,她沒有喜樂,反而怪罪我要把財產登記在她名下的舉動。

接著,綠卡風波發生之後,我清楚地意識到了,二姊擔心我將財產都登記在她名下,她將要負擔起我後半輩子的人生,她的疑慮很清楚的表露在兩人往來的電話中。

(為什麼要把財產登記在我名下?我有老公有小孩,妳是要我將來養妳嗎?~)二姊沒說出口的事,在我心中留下問號,一直到這件事發生之後。

 

其實,二姊對我很好,她在母親過世之後,帶我去過美國,讓我住在她家達半年之久,而且只讓我出來回機票錢,住宿吃飯全由她家買單。我在她家幫她在吃飯過後擦廚房地板,偶而去上學校的英語課,間或照顧她的兩個小麻煩,那時的她,的確是很誠懇的要幫我申請綠卡。

然而,一個家不是一個人組成的,或許她要考慮的不只是我這個妹妹,而是要顧慮一家的感受。我,似乎不應該如此自私。

沒有家累,父母親全不在了,有時候生活重心只剩下跟姊姊和哥哥嫂嫂的互動,但是,逐日減少的親戚互動,讓我心裡很是掛意。我不斷地幫二姊的女兒買衣服,二姊只說我浪費錢,不管要幫他們家做任何事,她都有藉口說不用,這點也讓我很沮喪。

 

那天掛上電話之後,我清楚地知道,以後的我的人生只剩下一個人,不管我承不承認。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05:31

那天掛上電話之後,我清楚地知道,以後的我的人生只剩下一個人,不管我承不承認。...

 

在我人生每個重要的時刻,不管是成功或是失敗,得意或是失意時

在身邊陪.必須承認 ... 如果生命只剩下陪伴

剩下欣賞孤寂 痊癒 安慰 ...

豐富了人生的記憶 只有曾天真給過的心 才暸 ...

如果妄想 承認瘋狂 原諒無力

堅強 請你相信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06-17 14:39 回覆:
我了解你說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