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筍的真相
2013/06/20 12:21:59瀏覽259|回應1|推薦11

 

 

沒有家累的我,因著不曾結婚,再加上家裡不需要我下廚,通常自己煮菜的機會很少,有的是去自助餐店買個自助餐,因此,我擅長煮食的菜色不是功夫菜,反而是家常菜、大鍋菜。

通常,我會買一些時蔬回來煮一大鍋,一個人吃也是要把青菜一次吃完,所以,大鍋菜就成了我的最愛。

其實,偶而教會愛宴,我也會煮義大利麵給大家吃,或是弄個螞蟻上樹。

義大利麵對我來說很簡單,就是麵煮熟,加上罐頭醬料,一點都不費事。我不像一些媽媽級的人很會搞噱頭,自己做醬汁之類的。反正就一個人吃嘛,自己做醬汁放到醬汁全壞掉還不一定煮過幾次義大利麵。

你可知義大利麵的醬汁多費事紅醬的是以芹菜、洋蔥、番茄加上蔬菜粉調製;青醬是用蘿勒葉、松子、起司粉、白澱粉和橄欖油等打製;白醬是用奶油、蔬菜粉和蒜蓉、香料、植物油做的。

想想看哦,每一個配料都不能少,可是你在買油、香料、蔬菜和奶油時,哪一次你不是必須買一定的大份量奶油一次得買一條,蔬菜粉一次得買一包,橄欖油一次得買一瓶,而依我那不常做菜的習慣,這些東西要用到民國幾年搞不好東西過期了還沒用超過一半。

所以,我很儉省的做自己愛吃的東西。

但是,我也會上網看一些食譜,看了之後只嘆英雄無用武之處。

那天,我到菜市場看見一個老嫗在賣竹筍,兩條好大條,才50元,我心動的立即買下。回家之後,冰在冰箱一兩周了,才想起這兩隻筍。

我一貫的作風就是煮大鍋菜,於是把它扔下泡菜鍋滾熟,但是,泡菜鍋煮好後,我一嘗筍子的味道~~~天啊好苦啊!隨後大姐告訴我,有些筍子本身就會苦。只能當作買到不良品~

可是我捨不得丟,好好的菜隨意扔掉,天神也不容。

於是,我把它冰到冰箱,想說日後再慢慢喀掉它。

晚上,我再吃,還是很苦。

然而,真相發生在兩天後。

今天,是煮竹筍的第三天,竹筍已經冰在冰箱透心涼,我拿出竹筍已經有~~很苦~~的打算,沒想到,竹筍反而是甜的。

我終於知道,竹筍在煮過之後一定要冰鎮,至少要放在冰箱冰涼再說。否則,它的甜味是無法釋出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3:32
竹筍切絲放在冰箱外,熱天微微發酵後,略帶酸味,更是一絕,當然,可別酸過頭了。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06-20 22:45 回覆:
感謝施教,閣下想必是會做菜的好男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