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孩眼中的金縷鞋
2013/07/08 12:35:36瀏覽381|回應0|推薦14

 

記不得是不是偶像劇裡的對白:「女孩子都朝思暮想一雙金縷鞋!」不予苟同的偶像劇女主角只是搖搖頭。

但是,這天我真的看到一雙金縷鞋,全部用金片巧飾而成的金縷鞋。

印象中,那應該是阿嬤會喜歡的東西,但是,在偶像劇炒作下,金縷鞋似乎成了時尚。

那天,我去台南找哥哥,在區間車上看見一對男女上了車,女的穿著一身短花襯衣搭配上一雙金縷鞋,還外帶梳了一個丸子頭。男孩則是一身青春氣息打扮,短T配上牛仔褲和運動鞋。

不經意的一眼,我以為是對母子上了車。

我也梳了一個丸子頭,但是,這是上了年紀的人的標準打扮才對,這絕不是時尚女模可以吹噓的神奇丸子頭,畢竟人家女模都搭配不少配件在頭髮上,才能讓一個簡單的丸子頭變得出色。

那時,女方看了我一眼,尷尬地把丸子頭扯掉了,然後,開始和男方細聲細語的聊天,我再仔細一看,居然是個年輕女孩?

我看了她一身的打扮~玫瑰花朵雪紡衫,綠色手提袋,加上最醒目的金縷鞋,外配小丸子頭。老天~!她把自己打扮得好老氣。

若不是她扯掉了丸子頭,我一直以為她是個年過40歲的老女人。

偶像劇的魅力是無窮止盡的,居然把人洗腦成這樣。

女孩把頭靠在男孩身上,閉上眼假寢,還不時張開眼偷覷腳上的金縷鞋。

我不懂為何現在的女生一身的時尚全部跟著電視走,雪紡衫,OT裝,金縷鞋?一點自己的品味都沒有。

我從不盲從時尚,但是家人都說我很會穿搭,我買的多是一兩百塊的衣服和鞋子,穿在我身上,他們常以為我砸大錢在打扮,其實天知道這些衣服有多少是菜市場貨色?

前年小姪女回來,我給了她一批我很便宜網購,卻SIZE不合的衣服給小姪女帶回美國,那些衣服一件不超過美金10元。前幾天,我姊姊很高興的跟我聊,說小姪女穿到學校,好多人稱讚她穿得好漂亮。

~還問她在哪裡買的~小姪女得意的告訴他們是在台灣買的。(這不是重點啦~)

SEE,誰說便宜的衣服穿不出品味?

看你怎麼挑,怎麼搭配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790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