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風情 – 西班牙馬德里遊蹤 (剪輯篇)
2018/10/30 10:00:41瀏覽4511|回應8|推薦105

映像還在繼

葉落楓紅白晝越來越早下班來愈早上工金色陽下的大地換上了秋的衣裳。

眼瞅著月翻頁至11今年又聲,隨著時流轉接下來窩居的日變多,試想將今年曾過的足做些整理,來年春暖花開能再乘著飛機,隨它展翼翱於天際間讓感帶著自去到那不曾去過的國度或者曾經去過的地方。

20184月下旬遊訪了西班牙德里、萄牙斯本兩城市照片如常胡拍了許多以下是西班牙德里及其近城市的濃輯。

(圖像多,全篇採用照片合併方式呈現,謝謝您的耐心和時間觀看)

西班牙 - 馬德里 (Madrid)

是西班牙首都及最大都市,位處西班牙中部,也是馬德里自治區首府,1561年國王腓力二世將首都從托雷多遷於此,現今與巴塞隆納並列為西班牙的兩大對外文化窗口城市

(2). 街景上圖城門在歐大城小市頻見,德里也不例外,座落著許與近城門下圖:阿爾卡拉門,一座新古典主義建築,位於獨立廣場,建成於1778是馬德里市的重地標

(3). 街景。左圖: 大都會大廈,為法國布雜藝術風格建築,1911年落成。上圖:市政廣場,中世紀時曾是馬德里的核心所在至今仍保存數棟從15世紀到17的古建築。下圖:位於西貝萊斯廣場旁的通信宮,現為馬德里的新市政廳所在

(4). 街景。左圖:由公一隅眺德里王宮與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圖:仰看馬德里街道兩旁古築。右下圖:自拍中歡的一刻

(5). 太陽門廣 (Puerta del Sol)是馬德里市中心一處繁忙熱的觀光景點,也是西班牙公路網的中心點。

上圖:位於廣場西南面的舊郵大廈建成於1768目前是自區辨公大樓下圖:於廣上的卡洛斯三世雕像

(6). 左圖:德里市徽圖 熊抱樹雕右圖:成塑的街藝人頂著陽與汗水靜不動等待慧之人賞識。

(7). 市政廣 (Plaza Mayor)是馬德里市的中心廣場曾是市場、鬥牛、慶典及行刑的場所,現在是主要的觀景點

上圖:市政為長方形,周圍環繞著築,237個面臨廣場的陽台以及9入口。圖:在廣場上的腓力三世騎馬雕像後景為廣場上的麵房之家建築,外牆繪滿了藝術壁畫,引人側目。

(8). 上圖:才是四月天各處景點已滿是遊人潮圖:坐下一會喝一杯咖溼潤唇齒,讓溫體膚看著攘來熙往的人群一下放空的心情。

(9). 聖米蓋爾市場 (Mercado de San Miguel)位於市政廣場附近,曾是馬德里古老傳之一2009年重新整修開幕,四面皆以玻璃帷幕建構而成,現在亦為熱觀光景點

(10). 上圖內販售多樣食材及當小吃和料理。圖:的水(調酒)讓人垂涎

(11). 德波神殿 (Templo de Debod)1968年埃為了感西班牙對該國古的協助,將這座古廟贈西班牙,並且依原坐方位安置於馬德里。神殿建於西元前2世紀,原用於供奉女神艾西斯,是現今除了埃及本土以外,保存最完整完好的埃及神廟。

(12). 德波神殿為三座石砌建築,坐北朝南排成一列前為兩座城門後為神廟主殿繞,出一種古的神引人走入古文明遐想。

(13). 西班牙廣場 (Plaza de España)為馬德里市中心的一處觀光景點廣場上聳著紀西班牙巨匠塞萬提斯的紀念碑,塞萬提斯著有 唐吉訶德⸥ 不朽世名著是西班牙的驕傲。

左圖碑正面上有塞萬提斯石雕像前有唐吉訶德騎馬青銅像圖:碑背面為婦女雕及噴水池

(14). 上圖廣場和噴景觀圖:少女雕泉。

(15). 麗池公園 (Parque del Retiro)又名雷提洛公園,是馬德里市中心最大最遼闊的公園,大安森5倍大16時原為王室的夏宮一直到19世紀才改為公放。(圖景為阿方索十二世紀念碑)

(16). 上圖園內的阿根廷景觀大道左下圖:處處可塑、泉、念碑,了整個園區。下圖:下的閒情逸緻。

(17). 左圖阿方索十二世紀念碑,阿方索十二世是波旁王朝的西班牙王國國王 (1874年-1885年在位) 右上及右下圖:環繞紀念碑的羅式圓柱廣場,氣派偉。

(18). 園區內不乏遊人與藝人洋溢著歡與喜悅。

左圖的藝人不僅吸了大批群觀,更讓他為之瞪目結舌右上圖湖上划的遊人那一天體了不同於陸上行走的感受。右下圖隨著藝人的樂舞動是吹者難尋的知

(19). 左圖撐傘遮雨在石階上等過天晴的男士。右上圖在欄柱上觀看人們划遊湖的情侶右下圖帶著愛的微笑,為帶著歡的女士,拍下恆的倩影。

(20). 水晶宮 (Palacio de Cristal)一座位於公的美築,1887年參英國倫的水晶宮修建而成整體建採用金架和玻構成曾經是萬國博覽會的展場

(21). 遊訪當日天侯陰晴不定時而烏密布又值水晶宮進行維修閉館未能入內參觀,無緣一睹陽穿璃折射出的五彩幻景只能取景外觀

(22). 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 (Catedral de la Almudena),全名馬德里王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是天主教馬德里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北面隔著兵器廣場 (Plaza de la Armería) 德里王宮相

(23). 主教座堂不同角觀。

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始建於1879因為西班牙內戰而停工中斷直到1950年才再復工興建;教堂原始的建築樣式為哥德復興式,復工後的外觀被改變為巴洛克式風格1993年完工正式啟用成為全歐洲最新的主教座堂。

(24). 上圖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側景2004年西班牙在此舉大婚典禮,教堂因聲名遠播每年都吸大批遊前來朝聖下圖教堂內部莊

(25). 馬德里王宮 (Palacio Real de Madrid),巴洛克風格計,白色花崗岩石構築1738年在被燒的要塞遺上重建費時171755年完工國王卡洛斯三世1764年遷入,王宮

(26). 王宮不同角度景觀。

馬德里王宮是歐現存的第三大王宮僅次於法國凡爾賽皇宮和奧地利熊布皇宮現在的西班牙國王及王並不居住於此,是做為處理國事活及公共事之用王宮的部已轉為王室博物館,給民觀。

(27). 王宮不同角度景觀。

馬德里王宮擁有2800個房間目前開50間左右供民參觀到宮內典的繪畫、器、金銀器皿、器、壁毯等琳瑯滿目王室珍寶還可殿、鏡廳和室餐廳等不同廳殿的奢與貴氣

(28). 左上圖穿門廳步上70個石階梯便是進入宮內參觀。右上圖於廳廊上取景拾而上的入左下及右下圖分別透廳廊上的燈柱與雕像,取景穹頂彩之美

(29). 廳堂及穹頂上的彩讓人目不轉睛,日光與燈光的相襯映盡顯精美艷麗搭配上金緞邊飾碧輝煌和尊勢,對於古的工藝之美除了無比讚就是深深的佩服。

(30). 上圖王宮內的大廳堂華麗高貴牆上滿掛歷代君王油(宮內禁止攝影,穿過此廳堂即進入禁止拍)下圖當今西班牙

(31). 薩瓦蒂尼花園,法式風格的王宮花園曾經一度是王室馬廄之處現在是享及觀王宮的好去處。

(32). 於馬德里遊訪期間適逢該市舉全國馬拉松賽會計有來自全國三萬名選參加七萬人參事。

上圖奮力完成跑程的選手。中圖加油的群眾。下圖年華會般的參

(33). 上圖兩位帥氣坐在馬上維的女騎警下圖不停揮跑者的男市警

(34). 上圖樂團演唱不僅為跑者加油,也增加了賽會熱氛。下圖隨樂聲起舞、相擁的戀人。

西班牙 塞哥維亞 (Segovia)

塞哥維亞位於首都馬德里以北近,有「勝利之城」稱呼它的老城區與水道橋 (羅馬大渡槽) 蹟,1985年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

(35). 古羅馬水道橋 (Acueducto de Segovia)又名塞哥維亞輸水道是現今伊比利半島保存最完整壯的古羅馬遺跡,也是塞哥維亞市的標性建及象和城徽

(36). 古羅馬水道橋建於西元1紀,主要功用為引水入城供民生使用全長728尺,最高處29尺,167個拱撐,使用超2萬多噸花崗石堆砌而成全顯現出羅馬人的群建築水平,然經2000多年歲月與人為摧殘,至今水道依舊屹立不搖完好使用。

(37). 一塊塊巨而成的水道橋比例適度、曲線柔和、厚,它不僅只是古羅的一項宏水利工程,也是一件令人驚嘆的藝術品,在能工巧匠堅持下人定勝天得到了印證。

(38). 過水道橋拱洞取景塞哥維亞市建築。

(39). 左上及左下圖老城區至今仍保存了許完好的穆德哈爾風格教堂與建築。穆德哈爾風格結合了穆斯林和基督教於一體1217是伊比利半島的主流建格。右上及右下圖老城區的街道巷都是用石塊或磚頭鋪就,彎彎曲曲,狹窄深邃,穿間,彷如走在靜的歲月年

(40). 左圖古街與商店數百年來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有過往的行人從來沒有停變動右上圖一個窗口一間商店,齊全是老婦人最熟的鄰居。右下圖遠方屹2000多年的水道橋相信會再繼續眷顧塞哥維亞百年千年

(41). 市政廣場 (Plaza Mayor),塞哥維亞市的中心

左圖後面為市政廳建築。右上圖廣場邊有許及露天咖啡右下圖廣場一側為著名的主教座堂

(42). 塞哥維亞主教座堂 (Catedral de Segovia)起建於16紀,17穹頂完才算完工,是西班牙和歐洲中古晚期建造的哥德式主教座堂精典之作88尺,為西班牙最高的鐘樓。

(43). 巨大的主教座堂,還有一個 貴婦大教堂⸥ 的美譽,來自於它有著相容華麗的外觀不僅被層層飛扶壁裝飾,還有許多小尖塔高低排序著彷如貴婦的裙擺優雅而貴氣

(44). 光映下的彩璃,高聳的穹頂和立門以及深的庭廊就像每一座大教堂步入其中就會被一股濃濃神不可侵的氛圍籠罩,中不失祥和。

(45). 教堂內的聖塑,傳神逼真;壁畫彩繪,精緻細膩;雕樑畫棟碧輝煌,無一美不勝收

(46). 塞哥維亞城堡 (Alcázar de Segovia)一座始建於1120年的石砌城堡。最初只是一座阿拉伯堡壘,歷經無數次戰爭的摧殘,以及祝融的損毀,今日我們看見的城堡是在19世紀重建後的樣貌,結合了宮殿氣勢和軍事防於一體的建築。

(47). 塞哥維亞城堡在數百年的更做為軍壘、王宮、監獄、皇家炮兵學院和軍事學院,現在則是博物館熱門的觀景點。藍色的尖塔屋頂在光線底下會產生一種金屬般的光澤,造型非常夢幻,據傳當初迪士尼動畫中的 睡美人⸥ 城堡,便是依此城堡外型而生。

(48). 內的各個廳房無不各具特色:掛著不同王徽盾的武廳、保留濃風格的國王起居室、眾多裝華麗的廳房和畫廊。

(49). 內的武物館,呈列了許多盔武士與兵器,讓人近身一窺中古世的威武。

(50). 上圖自城堡塔頂取景位於遠方丘壑草上的正十字教堂左下圖城堡中庭一隅右下圖後花園般的迷宮造型

(51). 由城塔頂取景塞哥維亞老城區及主教座堂景觀。

西班牙 - 托雷多 (Toledo)

位於馬德里西南近70公里為歐著名歷古城,曾經長達近500年是卡斯提亞王國 (西班牙王國前身的首都,因保存了相多近400年來完好的基督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建築,在1986年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

(52). 比薩格拉門 (Puerta de Bisagra Nueva)拉伯格,始建於10紀,由兩個主體建物和一個中庭組成,是托雷多主要也是最著的城門現在看到的城門建築,是由國王卡洛斯五世在1559年進行整建的新門樣貌,他在城門入上方雕了雙頭巨鷹和王徽並在中庭豎其雕像,出王室威權。

(53). 左圖古城的主要街道很多都會掛上遮布幔和古燈具別具特色。右上圖古城一隅景觀。右下圖建於13的聖地牙哥教堂原是一座清真寺具有明斯蘭格。

(54). 太陽門 (Puerta del sol)古城的另一城門建於14紀,保留了原始阿拉伯風格

(55). 上圖坐落在市政廣場的托雷多市政廳17紀。下圖索柯多佛廣場,過去曾是牲市場和牛、火刑場所

(56). 左圖古城商街因繹不絕的遊客不已右上圖修女咖啡廳裡擺放的可愛修女玩偶。右下圖饒富地方色風味的磁盤、磁磚。

(57). 托雷多城堡 (Alcázar de Toledo)3世紀時曾是羅馬帝國的宮殿,幾度遭荒廢,直至16世紀由國王查理五世下令重建。城堡在1936的西班牙內戰中再次遭到嚴重破壞,修復後現今闢軍事博物館。

左上圖軍事博物館正門入右上圖館內展了原始城跡。左下圖側面景觀。右下圖立面景觀。

(58). 左圖遠洋船型,盛極一時的西班牙帝國右上及右下圖兵模型,展示西班牙國王在王宮前閱的盛況。

(59). 經過數百年紛盪,現今不再硝煙四起腥風血雨,的中庭和迴靜。

(60). 托雷多主教座堂 (Catedral de Toledo)始建於12261493年完成穹頂才告竣工,幾經更飾,主要為了覆原有的清真式建築。大教堂最引人注的是正面入口,由三座大門組成分別是赦之門、審之門和地之門在它的上方分刻有最的雕塑。的是正面兩座哥式塔樓一座是圓頂一座是尖頂

(61). 教堂內5個大廳組成頂部以88根石柱支撐,明亮神聖莊嚴;迴廊上壁畫相連彷如走在藝術的饗

(62). 碧輝煌的浮雕、精工細雕的聖像,無不讓人驚嘆讚佩,為之震撼。

(63). 聖胡安皇家修道院 (Monasterio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一座歷史悠久的天主教方濟會修道院,1477完成於1504,結合了哥德和穆德哈爾風格於一體1809年拿破崙期間遭閉,1883年開始進行修復工程,1967年才告完成。

(64). 遊訪當日適逢當地居於修道院舉行婚禮,修道院暫不對外開觀,只能拍下院門口賓客盛裝前來參加婚的情景

(65). 聖馬丁橋 (Puente de San Martin)建於13紀,兩邊橋頭分別矗兩座塔樓負有瞭能,城門上可見托雷多市徽雕刻。

(66). 聖馬丁橋不同角觀。

四天的行程遊訪了馬德里、塞哥維亞和托雷多三座城市下的淺景拙文能為自的旅留下節回憶也同時能傳出這些城的豐與歷蘊。

--- END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rs098&aid=118941383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7 17:46
謝謝分享,Spain in a glimpse,非常棒的縮影。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11-08 05:42 回覆:

謝謝Charles怕自蜓點水般的縮影不夠詳盡只能略這些城市的表一二

您的費觀看,祝順心愉快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8/11/03 05:40
好特別的地方,一飽眼福,感謝分享。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11-03 07:51 回覆:

子平老師,祝您有個順心愜意的週末假日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08:32

足跡的遊走

眼界的開拓

格友的陽光旅行

暖了台北與連綿的濕情

那個古羅馬水道讓我震撼

不曾看過這個建築

比擬教堂建築~它更兼具簡單中的堅毅

很棒~~很棒的旅行~~~陽光叫人雀躍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11-03 07:48 回覆:

謝謝Simma我這裡也差不多大溫哥華連下了超10天的雨水,今天才終見放晴

就怕遇上陰綿,稍早在台期間幾次出遊總是躲不開雨隨影隨從圖景中的異國陽采,帶給您片好心情。

祝好友有個順心愜意的週末假日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22:29

有美輪美奐的建築,也有創意十足的街頭藝人,精采的圖輯,讓人嚮往的馬德里!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11-02 04:24 回覆:

謝謝Flying Eagle費時觀看被我一次濃後的西班牙三城市未失它的人文風與歷力。

祝好友有個順心愉快的一天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1 12:44

拍得真夠水準 ! 匯集起來看, 對當地的景觀有個綜合的印象.

可以做年曆耶, 保證大賣.^-^

ynn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10-31 14:23 回覆:

謝謝ynn的誇讚,讓我倍感喜和受寵若驚,年曆實不敢當我就是個懶人將拍的一堆照截取一些濃成一篇 (很偷)謝謝您的不嫌與費時觀看

祝您有個順心愉快的一天。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8/10/31 04:38

您起的真早嗄!

早安愉快😄😄😄。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10-31 05:04 回覆:

早安不好意思子老師,我現在加拿大是下2點出頭迎來星期三的晨光,祝您有個順心愉的一天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0 12:20
好讚啊!新的文!!我挺喜歡托雷多古城。但最喜歡巴塞隆納,充滿高第作品的城市。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10-31 04:54 回覆:

謝謝Google迷費時觀看我用懶人作的這一長篇

德里與巴塞隆納這兩大城市我個人也是比偏愛巴塞隆納,除了高第的巨作外景點的規及舒感都比切,每個大城小市都各有特色,這或正是世羅萬象您我去體味的奇和可貴

祝您順心愉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0 11:17

今年九月我才剛去西班牙,
您的相片喚起我的回憶……
也提醒我該好好整理相片了得意
(您有百年老餐廳吃到烤乳豬嗎?)

謝謝分享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10-31 04:28 回覆:

謝謝黃彥琳,哇! 您九月才剛去過回來,那您對西班牙馬德里的印象要遠比我來得鮮明深刻您在西班牙美好時光也希下的映像,能再增您熟之感

我沒有去吃百年老餐的烤乳豬我知它是塞哥維亞著名的美食一定美可口

您費觀看也期您的西班牙佳文美圖祝安好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