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風情 – 貝倫塔 (Belém Tower)
2019/01/29 10:30:25瀏覽3430|回應1|推薦122

萄牙斯本遊蹤 (2019)

的日一門心思都放在了追劇上一篇葡萄牙斯本遊蹤此被硬生生的停頓下來。沿用先前幾篇剪輯(錦)的模成,為了避免繼續被自的惰置,這篇就改為分景點或分段的整理方式,至於全部慘封。

萄牙首都里斯本共劃分有24個行,貝倫塔座落於其中之貝倫區

貝倫區(Santa Maria de Belém為里斯本著名熱門的三大觀光景區之一,在葡萄牙語中的意思是耶穌的出生地伯利恆,區內有:貝倫塔、熱羅尼莫斯修道院(Jerónimos Monastery)、帝國廣場(Jardim da Praça do Império)、發現者紀念碑(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飛行員紀念碑、海洋博物館、貝拉多博物館等景點可覽,還有著名的葡式蛋塔創始店(Pastéis de Belém)甜嚐。

貝倫塔 (Belém Tower)一座五層防禦工事築,主要用途為防衛塔霍河上的里斯本港口無可倖免,貝倫塔也同古今中外大多的防一樣在歷的流逝,以及時與科的變早已失去了它當初的戰略價和功能,過去的幾個世,它做為海關、電報站、燈塔、一度使用為地牢監獄,時至今日它已為葡萄牙聳立在里斯本港口的象徵,並於198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2). 貝倫塔建於1514年,耗時六年於1520年完工,建築主要分為塔身、壁壘兩部分。

(3). 貝倫塔為了顯當時葡萄牙帝國與國王的聲威,採用了曼努埃爾式(又稱大海風格)的獨格,集合了亞洲、非洲、歐洲和南美洲多種風格元素構。

(4). 外橋上排購票觀的遊客。(自塔內第二層壁平台往下拍攝)

貝倫塔和熱羅尼莫斯修道院有參套票可買,使用套票即可直從驗票口入場省去排耗時等待。

(5). 走過吊橋,穿過大門,塔內

(6). 塔內,首先看到的是壘內部佈陣,16座炮位擺了古炮昔日鎮守港灣的情景屋頂上方設有一個矩形天窗通風口散去火炮硝煙之用

(7). 壁壘平台上共設有六座崗亭,穿插鋸齒狀的。(由塔頂平台取景其中四座崗亭)

(8). 由塔頂平台遠貝倫區景致。

(9). 塔頂平台視開闊可以一覽里斯本濱海沿岸的市風光。

(10). 湛藍無垠的致。

中間遠方紅色懸索橋425日大橋,原名薩拉查大橋,外形似美國舊金山的金門大橋,是一座橫跨塔霍河的鐵公路共用樑,上層六線行車,下層有雙軌鐵路,1966年完通車大橋盡為耶穌基督巨型雕像(Cristo Re)景點左側岸為發現者紀念碑景點

(11). 由塔底至塔頂平台需經由一座狹窄陡峭的螺旋樓梯上下遇到遊客多的時候,便會出上下雙方擁卡在樓間進退困的情形。(取景塔頂螺旋樓梯出入口)

(12). 平台此平台遠比塔頂平台面敞,較多的遊客,也可近觀塔身建築。

(13). 貝倫塔是由當時頗具名氣的建築師弗朗西斯科計,在塔身正面上方以巨大的「曼努埃爾一世國王之盾石雕帝國及國王的同時也在前方擺置了一座勝利聖母石雕像也被稱之為葡萄少女Virgin of the Grapes),巧妙地將宗教融入建築,讓塔在剛中帶柔更富饒趣。

(14). 塔身不僅石雕工藝精美,更搭配了各式裝飾元素,如花邊的楣、欄杆、窗框及石繩石結、扭轉造型圓柱等,充分展現了曼努埃爾式建築多樣風格。

(15). 壘平台的中央有一圈欄杆,圍著下方的天井。

(16). 天井下層為最初的貯藏室後來曾一度被改做為地牢監獄

(17). 狀似胡椒粉罐造崗亭,亭身上有石繩環繞,端點綴石結。

(18). 崗亭瞭望窗口向外取景。

(19). 升降進入塔門吊的絞鍊軸

(20). 塔身建築。

(21). 貝倫塔東面側影

(22). 貝倫塔側影。

(23). 貝倫塔西北側影。

(24). 貝倫塔西北面壘側影。

(25). 貝倫塔西面側影。

(26). 貝倫塔西塔身側影。

(27). 貝倫塔外圍廣場上擺放了一座銅塑複品模型,遊客360度更清楚的看整個貝倫塔的設置和外觀,也彌了我無海上取景南面面)的不足

(28). 貝倫塔下一個景點行程。  

一元復始象更新,金豬賀禧

在此祝各位格友闔 新春愉 諸事如意 安康喜

--- END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rs098&aid=124419421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9/03/04 20:48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