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治胃酸的藥物的副作用
2016/03/24 08:06:29瀏覽270|回應0|推薦6
醫生對治胸口灼熱等症狀的病人多半會開一些緩解的藥物來解決患者的不適感。這些不外乎Proton Pump Inhibitors (PPIs 氫離子幫浦抑制劑)或 H2 receptor antagonist (H2 受體阻抗劑)族群的藥物。
 
《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新近刊登了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針對一萬零五百位的 PPIs 和 H2 的使用者做長達14年的追踪後,發現 PPIs 類型的藥物使用者有百分之二十到五十的機會得到慢性腎臟疾病。
 
 
 
【註】
Proton Pump Inhibitors(PPIs)類的藥物具有長效降低胃酸分泌,顯著地減低心口灼熱感症狀的作用。一般用來治療明潰瘍或反流性食道炎,以及其它明酸過多而引起的病症。
氫離子幫浦抑制劑(Proton Pump Inhibitors, PPIs)胃藥,比較有名的諸如:Nexium (耐適恩錠), Prilosec 等。
 
 
H2 受體阻抗劑(H2 receptor antagonist)類型的藥物諸如:Zantac(雷尼替丁,或稱春尼得定) , Pepcid 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5124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