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魚翅會造成腦功能退化
2014/11/04 09:48:42瀏覽231|回應0|推薦5
科學家早在兩三年前就從七種不同的鯊魚身上發現魚鰭裡含有一種叫BMAA(β-N-methylamino-L-alanine β-甲氨基-L-丙氨酸,簡稱BMAA)的神經毒素。
醫學研究人員也在阿滋海默等腦神經失調以及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一般所謂的「漸凍人」)患者的腦部細胞時發現同樣的毒素。
研究人員在髮菜、藍綠藻裡也發現有同様的毒素。

研究人員指出,東方人以魚翅、髮菜為珍馐,近來更以海藻的加工食品為健康食品。這些都會導致腦神經和脊髓神經退化。
近十餘年來,用鯊魚魚翅軟骨製成補充劑來治療癌症或骨關節炎(如台灣流行的move free等類的輔助藥品都是)蔚然成風,舊病未除,新病已生,令人耽憂。
由於很多海洋生物都吃綠藻,人們在吃海魚時會不會也受到這種毒素的侵害,還沒有科研人員針對生物毒放大效應(biomagnification)這方面做進一步的研究,其影響和結果還有待觀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1868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