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buprofen和鈣遮斷型血壓藥衝突
2015/02/05 11:51:47瀏覽469|回應0|推薦3
無意中讀到服用鈣遮斷劑類型血壓藥的,在服用 Ibuprofen 時會出現支氣管哮喘的過敏現象。


坊間可買到的止痛藥不外 Advil, Ibuprofen, Motrin, Tylenol 等四種。兩大類型。Ibuprofen 和 Advil 可以說是同一類型的止痛抗發炎藥品,我的醫生在痛風發作時,推荐我用Advil來止痛。但是我個人的使用經驗發現,Ibuprofen 的效果比 Advil 要好得多。經查找資料後才知道,Ibuprofen對解除風濕性關節炎和體關節炎所引地的關節僵硬、疼痛、發炎、發腫等現像特別有效。反倒是對頭痛、牙疼、月經痛、肌肉酸痛或扭挫傷等方面的止痛效果不如Advil。再加上Ibuprofen也有退燒作用,對我這個痛風老病號來說,絕是解決痛風發作時的不二對症藥品。

我對藥劑學毫無了解,所以對同一類型的藥為什麼在我身上作用如此不同,也不得而知。但既然能對症,家中當然就常時準備了這品「良藥」以備不時之需。


今天讀到鈣遮斷劑和Ibuprofen會「打架」的消息,特別貼上來註記一番,以警惕相同的使用者。


參考資料:

Ibuprofen 在世界各地的名稱:http://www.tcdruginfo.com/Simple/&Ibuprofen.html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2069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