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肇致痴呆的藥物
2014/06/25 10:20:06瀏覽287|回應0|推薦3
窟窿實在㧤得太大了,美國那些超級巨無霸實在糊不住自己所擼出來的大洞,近半年來,一些醫學雜誌已陸續地開始揭露一些讓人心驚肉跳的消息。

最引起我的注意的是一項以美國老人療養院的病患為對象的報告:
經過追踪調查後發現,住在老人療養院的病患,以痴呆性患者為多數,許多老人罹患痴呆病症的主要原因,不再是一向所以為的因為年老以至腦細胞衰退所肇致。
新的調查報告指出,許多痴呆病患是因為多年來服用多種藥物,在身體裡引起了藥物的化學傷害而造成的。

這些可以讓腦部受到影響進而慢慢地使服藥者變成痴呆的藥物,不但廣泛地被醫生、病人採用,更糟糕的是,這些常用藥的副作用本來就有生昏眩、思維不清(模糊)或記憶力方面受到一定影響的副作用,很難讓人分辨出腦部的不適或不正常是副作用所致還是腦部受損。
如果病人正好混合使用這些藥物,則更有可能使服用者的腦部變質。

目前已得知可能使腦子受到影響的常用藥物包括:(中文譯名請自行查尋)
● 對治過敏的藥(含抗組織胺):如 Benadryl, Claritin
● 抗焦慮的藥:如 Valium, Xanax
● 抗菌(消炎殺菌)的藥:如 Cipro, Levaquin
● 抗憂鬱症的藥:如 Prozac, Lexapro
● 對治高血壓的藥:如 Zestril, Procardia
● 輔助睡眠的藥:如 Ambien

報導這個問題的醫療雜誌強調,如果你正在服用以上這些藥,又同時有認知方面的問題,最好要求你的醫師於你換藥。

寫這篇報導的作者也同時為醫生們做了一些澄清:
倒也不一定是醫生不知道所開的藥物可能會造成問題,更不能怪醫生不關心病人。不是每一個人的腦子都會上列藥品的影響。
醫生開藥是因應患者身體的不適而處方,只是患者的身體各個不同,如果病人不講,醫生根本沒有辦法知道病人在服藥後的反應或身體感受,更無法詳細地考慮到不同的病人在服藥後身體發生的臨床差異反應。

據報導說,值得慶幸的是,通常服藥者在換藥以後舉凡思維不清或記憶力受影響的問題也會隨之而逝。

----------------------
本文在《七事堆》同步發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1450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