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仔喊"萬歲"--職場新鮮人的正面思考
2013/08/10 15:57:37瀏覽208|回應0|推薦0

瀏覽網頁時突然看到這張圖片

覺得可愛極了

不過新聞下的標題是

"圓仔雙手成投降狀,模樣可愛"

但我卻覺得他像是舉起雙手在高喊:萬歲

萬歲和投降相比,

我想"萬歲"應是更討喜也更具有正面能量。


剛開始工作一星期,

很多東西不適應。

加上我本身就是較害羞.不懂人情事故及social的人

上班前兩天總是默默來去,

直到有人和我建議應該要主動打招呼,

畢竟禮多人不怪,有禮貌的人才討喜,

我才開始練習先和旁邊的一兩個人打招呼。


才過兩天,便出現了一個"驚喜"!? (可以這麼說吧)

昨天在走廊上遇到了我這幾天都有和他道早的前輩

雖然我們沒說過話,

但她說以後有不懂的可以問她。


我想,與人為善總不會有錯的。

況且與人友好,也不一定是想獲得什麼好處或幫助,

而是對自己的心情有所助益。

與初始兩天浮動沮喪.覺得自己有非常多不足的挫折心情相比,

和人有一點點點點的小小互動後,

讓我覺得心情開朗了一些。

雖然仍舊持續發現自己巨大的不足,

但既然發現了,

就學吧。

畢竟別人也建議我先不要想太多

第一份工作(尤其前兩周) 

總會覺得累

甚至我還看過網路文章說會覺得自己是廢物←真是一針見血又貼和我的實際感想XD


而這幾天也總不禁懷疑工作與生活是否真的能兼顧

顧此似必失彼

也許之後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點吧

面對陌生的事物

要說萬歲 而不要對它投降。

萬歲自己可以接觸到新世界,

就像圓仔自羊水裡破出降臨到世上。

要萬歲新事物可以刺激自己思考,

去想想到底什麼是我想要,或不要的,

縱使我自己也覺得所需時間需很長,

但仍不要輕易就投降,

時間長了,總會有預兆出現指引自己明路。


很多東西雖然本質完全沒有改變,

但只要轉個想法,

心便會好轉許多,

天上的雲是蔚藍的點綴,而非大雨的潛在危機。


加油!!!!!!!!!

包括我和許許多多和我一樣的初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812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