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福同享容易還是有難同當?
2012/09/23 20:04:06瀏覽806|回應0|推薦1

發現人好像在共患難的時候

感情會變得比較緊密

也比較容易對別人敞開心扉

 

越困苦的時候

越容易凝聚在一起

 

是因為大家共同處於困境

知道對方能與我擁有一樣相同且深切的感受

所以才會如此的嗎?

 

而就在今天有了這個體悟之後

碰巧看到宥勝說

究竟是有福同享容易還是有難同當呢?

 

從前我會覺得

當然是有福同享容易

因為經歷困難是一件比較難的事

可是

由於在經歷困難時

人的感情反而比較親密、緊密

於是

有難同當似乎反而變得比較容易了

因為有了共同打拚的目標

兩人的心是一致的

 

另外我看到有人回答:

人都是有私心的

所以有福同享比較難

對於這個回答我也是很認同的

且人在有福的時候

本能的好像就會變得貪心

於是

在彼此都想多得到些好處時

兩人的心便無法一致了

 

有人曾說

夫妻可以共患難 卻不能同享福

我想

我好像有點可以理解為何會有這番話了

從前可能只是覺得

大概是因為有錢了

所以就開始作怪了

但現在 除了這最膚淺的一點

我想我還多懂了一個隱藏在背後的原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688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