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看怎麼知道是什麼顏色
2012/09/11 15:55:20瀏覽183|回應1|推薦2

感情豐沛的人總需要透過很多方法來宣洩內心那不斷湧出且無以名狀的情緒

容易感動 也容易哭泣

觸發的事件雖只是一件

但卻會牽引出其他更多對於不同事件的感受

於是 縱使宣洩了淚水

但心中仍似被什麼東西緊緊拉著

像隻四顧張望 無所適從的新生小獸般無助

所有的感受全都在心中被攪成了一團爛泥

分不清這麼多種相似但卻又極度複雜不同的情緒究竟是什麼東西

 

很想釐清自己的心

但糾纏的線往往卻只更加地糾結

想撒手不管

但被扯痛了的心卻讓人無法忽視

 

總想著也許是年紀與歷練的問題

等再更大了一點 經歷社會洗禮再更多一點

我就能替自己消化理清這些不明所以的情緒

 

若可以選擇 我希望自己是張快快樂樂

乾乾淨淨的白紙

但我知道

人生不可能永遠純淨的像張白紙

因為目前的我 至少也已是張受過些微拓染的紙了

 

要沒有任何煩惱並且永遠單純

在人生中是絕對不可能的

每個人一定都會在人生的某個時刻

遇到將自己染上現實色彩的事

若是不在自己尚能控制的範圍內慢慢替自己添加尚能忍受的色彩

而是讓自己繼續處於懵懂狀態

然後在將來的某一天被人狠狠地潑上一大桶濃墨在自己乾淨的白紙上的話

我想那將是人生中最可悲的一件事吧

 

所以 即使我再不想接觸那些我認為骯髒的

醜陋的世界

我也還是得踏進去看一看

因為

也許走入了淤泥

反而才能夠發現

真實的自己

究竟是張什麼顏色的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684288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
2012/09/11 17:39

人生總要經過才知道

當您知道自己的心

見著心性的光亮

就如陽光的顏色

您還是願意自己只是白紙?

嚮野(hotfish1107) 於 2012-09-11 19:37 回覆:

我期許未來的我能像您所說的一般

瞭解自己的心

且閃著看不見 卻溫暖沁人的顏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