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真心喜歡的樣貌
2017/11/29 23:18:15瀏覽312|回應0|推薦9
當你真心喜歡時,是沒有任何理由的,且因無可取代,所以你會很珍惜很珍惜。像瘋了一樣也很正常,因為它本身就不是理性的。

"空屋筆記"的文章也講了相同的道理:

☆ "我現在身上穿的衣服和鞋子,都是從免費商店來的。免費的選擇其實是很重要的,如果今天人們需要衣服時,能夠在免費商店找到,那他就不需要去購買,製作那件衣服所需要的資源跟人力,也就能夠被省了下來,同時,如果今天我們有免費的選擇,卻還是選擇花錢去購買新衣服的時候,應該就代表著我們是真的喜歡那一件衣服,而且會好好珍惜這一件衣服。


「但如果我很想要一件衣服,免費商店裡面沒有,我又不想要買的話怎麼辦?」我想到之前有人問我這樣子的問題。

「恩……那你應該不夠想要。」我當時這麼回答。

「If you wouldn’t pay for the full price, you probably don’t need it.」"

~楊宗翰☆

選擇真心想要的已足,無論物質還是情感。想要和需要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得不到想要的,頂多失落;可若失去了需要的,心會墜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0923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