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尋是為了回到原點
2018/09/23 07:54:10瀏覽794|回應1|推薦7
 來愛爾蘭才兩個月,卻覺得好像已過了很久、很久,動盪的日子自近兩周,換到現在的第三份早午餐waitress工作後才逐漸穩定。賺的錢短少許多,但心情卻是好的。同事、老闆都很友善,互相幫忙,不會推事情。氣場會吸引與你相近的事物接近,我完全體會到這句話的意義。

  不少人來愛爾蘭後選擇到中餐廳工作,以時間換取薪資。的確,這樣可以存下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額供去歐洲各地遊玩。我也曾擔憂存不到錢怎麼辦,但最近想開了,一開始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本來就非賺錢,工資只是為了支應生活,我想要的是可以遇到前所未見的人事物、擁有住在國外的經驗,如果只是為了錢,那我待在國內不就好了嗎,何須拋下一切來到此地?旅行,當然也是主要目的之一,賺很多的人,可以去很多地方,而我呢,就有多少、玩多少;能走多遠、走多久就走~量力而為。

  目前的生活,很簡單、很自在,比在台灣還輕鬆很多。下班後就是下班,丁點不需要去思考任何工作上的事。嘗試各種沒吃過的食材或下廚做沒試過的料理、偶爾偶爾奢侈一下買個Gelato或cheese cake、看看路上各種被我稱之為長得很高或很可愛的狗,聽聽街頭表演就覺得很開心很幸福。沒有過多的欲望,或任何需要思考的未來,我只要讓自己能夠維持一個人的基本生活所需就可以,安安、逸逸。且這可能是出社會以來過得最沒有壓力的一段日子了。

  然而,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也許過陣子就又會改變想法,無法安於現狀了吧。並亦知不遠的以後,我還是得回去面對更長久的未來。

  當初決定拋下所有,逃離熟悉的土地,便是因為無法替自己的人生下任何決定。遠走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嗎?其實不行。在意的事永遠在心底,不會因為空間上的距離而有任何改變。更動只會取決於,自己是否因為環境與際遇的不同,而逐漸改變自己的想法,讓在乎的事變得不再那麼折騰人罷了。

  「離開熟悉的家園,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巴西友人LA這麼告訴我。愛爾蘭有不少巴西、義大利和西班牙人來這裡學英文。巴西政府造就糟糕的經濟,月初時還發生了一起國家級博物館慘遭祝融,兩千萬件珍貴文物燃毀殆盡的慘事。火不僅燒掉了文化,還燒出了隱藏在後頭的政府失能問題;義大利和西班牙亦是謀職困難,大部分來這裡的人都是為了多一項語言技能,替自己謀生。

  每個人到此都有自己的目的,在海外繼續念設計碩士或EMBA、回西班牙繼續婚顧職涯以服務英語系國家客人、多遊歷各國吸取不同經驗後回韓國擁有自己的小事業……而我的是什麼呢?

  最近迷上一部舊美劇<Two broke girls>MAX原是個過一天是一天,不去思考未來的人,但Caroline出現後,MAX開始與她共築與實踐擁有一個屬於自己cupcakes事業的夢。現下的我有點像是過去的MAX……

  目前還是無法捏塑出自己夢想的形狀……畢竟,當舊有的那些全都崩塌消失過後,要建立起新的不是件容易的事,要重拾或再新闢道路,都需要思考。

  不過,這裡的生活倒是讓我明白了,過讓自己快樂、舒服的生活是可能的—單看你怎麼去面對眼前的境況與安於自己所擁有的,當明白真正要的是什麼,就不會徬徨無措,有大方向前進時,心就會定……

  「不用規劃長時間的計劃,而是設立短期的,一步步去完成階段性目標即可,畢竟未來誰也沒辦法預測。不必有過多的預想,如此,也就不會那麼有壓力。」LA說。

  出走的人絕非他者羨慕的那般自由不羈與浪漫,若非有過傷口與一顆敏感的心,是不會決定放棄安穩,浪跡天涯的。當走過一遭,並讀過許多旅者的文字和話語後,就能明白。

  追尋不是為了抵達遠方,而是為了回到出發的原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16480098

 回應文章

静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7 15:33

很開心你有新的視野,不再為愛苦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