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建材中心憶歐洲。未擁有或看不見才會想念
2019/09/23 23:00:18瀏覽316|回應0|推薦9
那天去了趟建材設計中心,看到不少有趣,又勾起我歐洲情懷的家飾。如義大利Stefano Giovannoi所設計的可愛各色兔子椅.張著血盆大口吞雨具的鯊魚傘桶。另外,還有與我在Granada看過的大量炫麗玻璃燈類似款式的tiffany lamps,拼貼的馬賽克燈,藏著蜻蜓.蝴蝶等圖案......

更吸引我注意的是,有一家商販是個外國人,一看到他,我立刻興致沖沖地跑過去搭訕。Mory是伊朗人,賣地毯已有數十年,他在台灣已住了20年左右,目前每天都來往中壢與台北~他說和台灣老婆的相遇很特別,起因是他迷路問上了她,而後發現兩人竟皆要搭同班公車,於是,緣分便這麼被串接起來.....

我告訴他,有朝一日,希望能探訪伊朗,因為十分喜歡清真寺建築,問他當地是否危險,他肯定我必是被新聞影響了。其實除了敘利亞和伊拉克有戰爭之外,其他的中東國家都安全。他也分享了他閱讀新聞的方法:針對同一事件,他會參考各個不同的媒體,最後再靠自己拼湊整件事情最可能的樣貌,不被一家之言牽著鼻子走。分別前,應證了過去我曾聽說過的伊斯蘭民族好客性,因Mory說,若下次有機會再去找他,他會泡上伊朗茶作為招待~

別層樓的L品牌,主要是做由美國檜木製成的防水木窗簾,因此,浴室內也可以採用它。每條木片的外層都是由五顏六色的塗漆覆蓋,大哥說,用天然木頭的好處是,表面的紋理都是木材原來的樣子,有著獨一無二的美感,而店家的名片亦是檜木做的,拿在手上會有淡淡的香味。而我也在晃到最後一間琉璃製品商時才曉得原來大片的琉璃板能做成屏風上或一整面牆的裝飾,像他們舖裡的背板,就是由數塊大型琉璃所組成的梵谷<星夜>。

離開歐洲後,總會在看到類似的熟悉事物時感到興奮--我可曾在萬公里之外看過它們呢!然而卻又因此有些哀傷,因為,那可能是這輩子再絕無僅有的體驗,要再回到那些花花國度,也許只能是場白日夢。

因為未擁有或看不見,所以才會想念。總是極想念著,那些很想擁有的人事物.......

翻翻相片,決定寄出兩張明信片給在歐洲的朋友。就在我詢問許久未聯絡的Mo住址時,她說她也才剛買了些明信片想寄給朋友們,而我竟也巧合地在同時做了相同的事。有時會感到很惆悵,因為會認為是否只有自己單方地想著.念著某些人,可對方卻早就將自己遺忘,那些有過的曾經,就單單只是曾經,被埋在意識底下,再也不曾被想起.在意與珍惜......或許大部分時候真是如此,但偶爾卻也有著意想不到......想不到對方也一樣記著我。

"Make yourself a light"是今天看到的一句話。願自己能成為一盞曖曖的燈,照亮自身的心與他人。

人生其實充滿著失去.遺憾與痛楚,然而,在這些哀傷中,還是會出現溫暖人心的時刻,而也正是那些觸發微笑的短暫時光,讓人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2965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