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事是否皆為注定
2020/04/05 00:19:49瀏覽388|回應0|推薦11

每件事的發生都是注定的嗎?

有曾經發生過你認為很不好的事,最後卻發現是最好的安排嗎?


發生不如意或令人失望的結果時,別人總是說,

以後會遇到更好的~凡事都有其安排。

也許需要時間驗證吧,只是因為現在還不曉得,所以還是很難接受當下的現實。


關於開頭的兩個問題,A認為,她覺得那些人那麼說,只是為了安慰人,並不是真的。

她不信命運。因為算命的曾跟她說,

她這輩子都會過得安穩舒適,前提是不能嫁給和她歲數差3或6或9的人。

她後來遇到大她6歲的老公時,

雖然惦著這件事,但她想了想,

實在沒什麼拒絕他追求的其他理由,還是選擇在一起,

而她現在過得非常自在快樂~



大哥R說,他相信凡事都是命運造就的。

從他以往歷經的辛苦工作經驗看來,

他說那都是使他後來得到一份好工作的原因。

他透過那些磨練和經驗而成長。

他覺得要做的,其實就是“接受“,

接受當下的情況.挑戰,然後從中學習。

這樣換個角度看事情,即是使人快樂的祕訣。

不是在原地等待未來發生,而是現在就開始做些什麼、

面對眼前課題和挑戰,然後就可能就會不知不覺走到某個未來。



太執著,以及希望事情都照自己想的發展,

所以才會失望的那麼透徹與難受。

然而,我確實知道,

我有了很多不一樣的經驗和體驗,

擁有了比以往更多的朋友,

遇到了非常多很好的人,

其實我是幸運的,才會遇上那些。

而如果沒有前面發生的那些事,

我不覺得我會變成現在的這個模樣,

也不會產生動力去做那些事.......


我還是我,擁有那些我希望可以不見的性格,

但我就是我,真的沒有辦法變成另一人。



這麼多年來,我深刻認知到的一個真理是:

無論逃到天涯海角,你永遠也逃不離綑綁住你的事情,

不管身在何處,始終都不可能逃離自己。



時間真的是解決一切事情的魔法嗎?

<下一站幸福>裡的攝影師說:“攝影是凍結時間的魔法“,

所以不好的事情和回憶,

都可以和時間一起,從某天開始被凍結,

凍結在遙遠的過往,再也不復記憶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3236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