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cGillycuddy's Reeks健行
2018/09/11 04:22:28瀏覽516|回應0|推薦3
 參加了Cork當地的健行團,前往位於愛爾蘭西南端kerry郡的MacGillycuddy's Reeks。團員來自世界各地,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且每人只需要幫忙share來回油資共10歐元給同行的駕駛。

  才剛走進出發地,同行的C便十分興奮地邊喊著Billy,邊往關著驢子的柵欄方向跑,見她奔去我也跟著一同追上,因為一小時前,正當我看到路邊有個男人超厲害地在路邊除了跨騎一匹馬外,還手拉另一匹前進時,詢問同車的Anna是否騎過馬,她搖搖頭,說只在小時候騎過家裡農場的Billy,見我們滿頭問號,Anne才笑著補充解釋,因為她家每隻驢的名字通通都取做Billy!!!

  正當我忙著和可愛的Billy拍照時,身後突然一陣騷動,穿著安全背心的男子忙著叫大夥讓道給羊群,沓沓沓沓沓沓~背上噴著漆,據說是用以辨認飼主的羊群以雷霆萬鈞之勢快速走過,所有人都退到了左邊的路,僅有我一人搞不清狀況地閃到右側柵欄,超害怕被羊撞倒,但有趣的是,羊群後面跟著一隻size小了牠們半號的黑狗,如果他是牧羊犬的話,真的能趕得動牠們嗎~

  進入山間,不僅得跳過大石穿越湍急的河流,還需上上下下以手攀附尖銳的白色大石,不小心些可是會摔得頭破血流呢,感謝好心的Nuala出借她的登山杖,這時我才明白為何羊需要有四隻腳,多了支撐身體的另一隻腳後,路真的好走好多~

  沿途的石頭上遺留著疑似羊的頭骨,愛開玩笑的爺爺Anthony見我對骨頭很有興趣,立刻指著河水另一頭的石洞說,那裏曾經死過人,”Really?” 看我信以為真,同團的人不禁出聲告知,Anthony最喜歡逗人了!哈哈哈,但誰知道呢?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有生命殞落的。

  褐髮的女士遙指遠方滿佈灰石的隘口,她說如果要挑戰更高層級的話,有不少人會從那裏攀登上山,但需要有專業的配備,還得手拿能攀岩的器具,且那裏的石頭因為不時有鬆脫的危險,所以有罹難的可能。

  在山間移動,不時都能聽見羊咩咩的聲音,原本以為只有山羊是攀登高手,想不到原來綿羊也能咻咻咻地自在在岩間跳動。

  健行後半段,與到法國唸西文,之後又到西班牙教英文的cork當地人Nuala閒聊,問她愛爾蘭到底有什麼好吃的傳統食物。soda bread、apple pie、cheese cake、各種起司,其中有種比較特別的叫做Dubliner~另一種cork專有的傳統食物她只吃過一次但很不喜歡,是位於牛胃中的Beef tripe,會將之放在牛奶內慢慢與洋蔥燉煮。

  軟爛泥巴內豐富的含水浸濕了鞋,但眼前如藍色寶石般的湖景讓人將所有不適都拋到了九霄雲外。No pain no gain,如果沒有親走一趟,哪能享受這般心曠神怡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1557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