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靈魂與太陽
2018/02/09 20:55:49瀏覽547|回應0|推薦4
  《小靈魂與太陽》裡的小靈魂想了解何謂寬恕,於是另一個靈魂告訴他,他會在下一世出現在他的生命中,帶給他傷痛。

  "是什麼力量讓如此一個輕快到可以隨心所欲在星星上跳舞、在王國裡四處穿梭的你,來到我的生命當中,並使你自己變得如此沉重,好可以去做這麼糟糕的事情呢?」

  「很簡單,」友善的靈魂說:「我可以這麼做,因為我愛你。」
  他們在好幾世裡都出現在彼此的生命裡,幫助對方成長,理解事理。他要求小靈魂要記得真正的,那善良純粹的他們是誰。

  「因為,你知道,我必須辛苦地假裝,好忘了自己是誰。如果你不記得我真正是誰的話,而我自己可能也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能記得。如果我忘了我是誰,你可能也會忘了你是誰,我們兩個都會迷失了方向。」

  故事後來沒有說他們的結局是什麼,小靈魂遇見了很多人,但他只清楚記得,神說的,無論誰,帶給他的是悲傷.喜悅,或任何其他,都是神派遣的天使。

  "我可以這麼做,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暫時忘了真正的自己是誰,好實現你的願望。只要你還能辨認.記得我是誰就行了。"友善靈魂的心衷大概是如此吧,我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1023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