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響情人夢 ~ Part I 聽見!
2008/02/25 00:40:53瀏覽585|回應0|推薦12

是上上回和 Miss J 聚餐時的事。不過,也好幾個月前了,以致於我都無法推算出當夕是何夕...

Part I 聽見!

「你看過交響情人夢沒?」Miss J 好似想起什麼,突然嘴角揚起一笑。

「什麼?交響情人夢?」我的回答瞬間冷凍 J 的興奮指數。

「這可是很轟動的日劇呢~」

為了化解我的 "無知" 以提升對話樂趣,趕緊補充「喔,日劇啊~很多年沒看了」。

 Miss J 瞭解地點點頭,「他更厲害的是,帶動日本人聽古典樂的風潮,唱片業腦筋動得快,出了劇中配樂的古典CD專輯,狂賣到不行!現在也瘋到台灣來囉。」

「嗯,果然厲害。唱片業終於等到古典音樂翻身的一天了。

這種帶動風潮的模式,不禁讓我想起之前曾談過的漫畫,「就像神之雫,讓一些人沈醉在葡萄酒世界的美妙,還按書尋酒,酒商也跟著進酒好 多賣一批。

「交響情人夢也是漫畫改編的。」Miss J 沒被我模糊話題焦點。

「咦,你變了!竟然比我還瞭解漫畫,想當初,你還過著沒有漫畫的童年」,只怪我的漫畫供應者早已戒了他的漫畫血拼癮。

   ... ... ...

 「我最近都在聽交響情人夢喔,」一上 Miss J 的車,他很自然地開啟音響,並自動跳回交響情人夢話題,「尤其一直重複這一首。你猜?」

「嗯...貝多芬的?」哇,竟然考起我來了。

布拉姆斯第1號交響曲!我好想買一台音響喔...」

看 Miss J 熱切地談著古典音樂,和當年音樂課古典音樂欣賞加考試時一副抗拒貌相比,這算是女大十八變的奇蹟吧?

交響情人夢的威力,我領教到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cafe&aid=163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