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新鮮人守則:一開始,就做對 - 用20倍速自我成長
2007/09/30 15:54:17瀏覽788|回應0|推薦5

這幾年接觸不少年輕人,涉世未深、懷抱理想。

我總會想起當年的自己:
希望努力投入能被看見;
希望在傳統大企業裡,不因為年輕、性別而被抹煞應有的機會;
希望有貴人指導我怎麼做可以更好,不僅僅光靠自己看、自己學、自己摸索。

因此,看著眼前的年輕人,
我說:該給他們機會。就像當年,我希望別人給我機會。
我提醒自己:花時間告訴他們學校學不到的工作態度和方法。

只是,他們不是我。

有感而發地,看了最近新出的兩本書:

【工作是乘法 - 用20倍速自我成長】
【一開始,就做對 - 職場達人必備的25項絕技】

提醒自己,不該忘的基本功夫,
反芻自己,在經歷磨練後更要不斷精進。
也推薦給年輕人,
希望別人豐富的經驗、淬煉成的實用白話文,
讓你 - 現在起,就做對。

感謝我的貴人們!
您們看到我的努力,願意花時間指導,讓我做中學,還學得更多。
您們看到我的成長,願意給機會提攜,讓我得以在巨人肩膀上看的更廣。
我知道,我的未來還是需要靠自己全力以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cafe&aid=126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