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響情人夢 ~ Part II 看見!
2008/03/13 00:45:18瀏覽763|回應1|推薦22

前集提要:交響情人夢 ~ Part I 聽見!

連續重感冒期間,全身懶散,回到家給了自己不看書、不工作的好藉口,放任自己無所事事地看電視。就這麼巧,掃到一台播放的節目正是 Miss J 為之瘋狂的「交響情人夢」...

Part II 看見!

一個怪妹妹偷吃別人的便當。

一群人瘋狂的追逐、崇拜某個帥哥。嗯,這應該就是男主角吧。

究竟,這部戲有什麼好看的?我心裡不禁思考著。為了找到答案,繼續看下去,是唯一的方法,更是看電視的好理由。

隨著千秋王子在野田妹的鋼琴聲中甦醒,千秋當起指揮,就這樣一曲一曲進入他們的故事。

是我太久沒看連續劇嗎?從劇中看到的答案,出乎意料之外....

發現一:文化生活經濟學
古典音樂竟然可以巧妙地安排在一長段劇情中成為主角,同時融合漫畫式的誇張笑料及浪漫愛戀。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這的確是洗滌壓力、消除憂慮、提升氣質、享受童話浪漫的最佳方式。用輕鬆的方式贏得觀眾的感動,滿足生活中一點點的希望,難怪會帶動收視率,掀起商機。

發現二:交響樂團領導學
當個交響樂的指揮,不是會拿一根細棒揮出拍子就好,敏銳的音感、熟背全本樂譜、理解作曲家的心情故事、分析曲風處理方式...這些都只是基本功。對指揮家--一個領導者而言,更要能瞭解每一位團員,將每一次團員間發生的衝突、挫折和挑戰,轉化成團隊成長的契機,進而帶起每一位團員的心投入練習;明確傳達指揮心中對音樂的要求,將每個人的能力提升達到聽眾起立鼓掌幾十分鐘、感動不已的水準。

發現三:超越自己成功學
野田妹的夢想是當鋼琴老師,在老師及千秋的眼裡,非常浪費;原來她困在小時候鋼琴老師嚴厲的夢魘,因此長大後只想快樂輕鬆的彈鋼琴,不想練習、比賽、競爭。然而,當她有了新的目標--跟上千秋的腳步,她可以不眠不休,既使發燒、既使樂曲困難、既使時間不夠,仍然固執地朝目標邁進。此時的野田,展現的不僅是能力、潛力,更有豐富的熱情與動力。
因為恐懼飛機空難,千秋以為他只能抱著遺憾;不知情的旁人不解他為何不留學歐洲,追隨大師、一展長才。千秋踏出夢想的第一步:申請轉至指揮系。第二步:轉系不成,但展現出成為指揮的強大動機,贏得擔任交響樂團指揮的機會。第三步:經營出 "自己的" 交響樂團,在國內實現指揮夢。第四步:克服恐機症,飛向大師級目標。成功的人,能夠克己、律己,更能從許多人事物中反思學習,最重要的是,對夢想的堅持。

發現四:連續劇魅力學
我,開始期待每一集播出...
我,開始覺得千秋王子還蠻帥的....
我,竟然陷入千秋搭計程車尋找消失的野田的浪漫....

發現五:考驗記憶人生學

經過了這麼久一段時間,或許以後會再想起什麼?
未來走過更多的歷練,再看「交響情人夢」,或許會有更多的看見?

待續。是演出更棒的下一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cafe&aid=16900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8 13:21

哇哇~這齣有段時間了吧!

我有偷偷跟朋友要來收藏說~

要不要我燒給妳 = =+


小女孩大女人(hopecafe) 於 2008-03-20 21:13 回覆:

 呵呵,我的確蠻後知後覺的。

要不是聽到Miss J告訴我(見 Part I),我可能就此錯過了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