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使已經 68 歲,還是可以從零開始!
2009/06/06 01:40:55瀏覽494|回應0|推薦1
以下節錄自今週刊 專訪「阿信之子」和田一夫

和田那一輩的日本人最大的興趣就是工作,熱愛工作,沒有什麼休閒活動,因此剛破產時,「我突然有時間了,我一方面發現不做事竟然如此痛苦,一方面在思考,要怎麼打發時間。」

「我想我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條是什麼都不做,從此靠年金生活;另一條是東山再起,再度挑戰。第二條路最大的問題是我的年齡,當時我已經六十八歲,遠超過巴西倒閉時的五十歲。不過我覺得只要自己肯努力,應該還有機會。流通業這行,我算是失敗、走不通了,因此開始重新學習,但覺得至少要學習十年。」

他說:「我決定讀半年書。冷靜反省過去,同時也看看世界知名的領導人遇到挫折的時候,如何對旁人的眼光處之泰然、如何控制自己的心焦和心煩,在想些什麼、如何重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cafe&aid=301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