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當熟女,也是種幸福!
2008/07/24 20:16:46瀏覽765|回應1|推薦9

前陣子,經轉述得知有人說我看起來像陳敏薰小姐。我想了想,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稱讚?而我和她又是哪一點像呢?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都是女生,職場上的大女人。:P

不巧,在某日劇看到一段對話,才愕然發現,劇中比我年輕的女主角,已經被歸為「熟女」等級。回想起多年以前,有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朋友說,他已經被剛大學畢業的新進員工稱為叔叔了;不難想像,我也會被那群人視為老一輩、阿姨等級的人。

被稱為阿姨這件事,現在的我已經能夠坦然面對。這要歸功於外甥女出現,讓我從一開始無法接受,逐漸習慣小阿姨來、小阿姨去的生活。但是,要叫:小阿姨!

當了阿姨,人生突然被推進另一個階段。雖然,不像結婚、當媽媽如此「突變」,但是在心靈上卻有「蛻變」的效果,很像是一種漸進式的成年禮,半自動的學習對晚輩的付出及身為長輩的責任。其實,這在管理與領導上,也是一種很好的訓練與經驗。

昨天緊急去相館照大頭照。櫃臺阿姨(我確定她比我大)看著我和螢幕上的照片,說:「妳好漂亮喔,又白白的...」我心中不禁讚嘆,現在的服務業,無論是賣甜點的、照相的,都已經進步到親切又貼心的境界了。

拿到大頭照,看了許久,自認是從小到大最滿意的一張。是的,現在的我是歷年來最老的的時刻,既不細皮嫩肉,當然也不再天真無邪,取而代之的是歷練、挫折、成長後的一丁點智慧與魅力。

就是這些人生歷練,才會造就出熟女小阿姨!

或許,這就是被公司裡的年輕伙伴視為「心中的女神」的原因?

熟女之幸福路,繼續前進!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cafe&aid=2075507

 回應文章

帶著微笑上學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成熟與智慧兼具
2008/07/25 11:14

你的不疾不徐一直是我所羨慕的
我想這除了天生的特質之外
也歸功於運轉迅速的腦袋吧

管他熟不熟呢?
女人的年齡會隨著歲月增長是不爭的事實
但重要的是
你是個有智慧的女人
一個有張令人忌妒娃娃臉的都會美麗熟女


---簡單,且多姿;起飛,預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