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月之歌》二、 生與死的交錯
2012/09/23 17:16:13瀏覽348|回應0|推薦71

07/04  原始森林,生與死的交錯

心中始終對原始森林充滿敬畏與感動,告訴你以後要寫下來一篇對大自然森林的悸動,這一拖延竟也過了七個月了。日子怎能過的這樣無聲無息又輪飛地快呀~ 每天就在生與死的交錯中混沌地過,在思與念的眼淚婆娑中度過。遠離的你再也看不到我所寫的生與死交錯的感動,我卻淪於世事生滅的起伏中。

夏天的天空好高闊,總想你是否躲藏在其中過活著,數著你所說的那種不是等待的等待,那種沒有時間觀念的黑洞等待。

去藤枝國家公園那回,車子在海拔1000多公尺不斷地迴旋而上至3000多公尺,對面山頭有時看來是一團雲朵,說是團形容的真好呢!像是可以捏在手中的柔軟,也似孫悟空騰雲駕霧的那筋斗雲。車往上在繞過一山時對面的天空有時卻是一片藍得再也不能再藍透的亮,那種靛藍與海水的湛藍是不同的層次色彩,讓人釋然無拘無束解放到無垠往上的奔騰。

在車上我不斷地想:有時真想學會飛翔,看看天空如何發亮,總想起你總是要我等著:總有一天用小飛機上天一起去看看我所遨遊過的那片夢想天空。夢阿~ 你我築的夢還在我耳邊迴響,當初的甜蜜!天空依舊藍亮,人卻何在哉! 

愛上原始森林,始於太平山上那回,在林徑中與家人對著山谷呼喊,「你在哪裡?」也在阿里山群木中,在中橫無數的不知名山林中,在日本的群山林中...甚至在自家後小山林裡。有初生的小林木嫩樹初發,有參天的古木直入青空中,還有大自然中被淘汰的老樹或枯樹橫臥一旁,野蕨野花奇石穿差其間,各有所相、所位,而構成了一個看似凌亂卻也和諧的林相。我就愛這種原始的錯亂中產生的旺盛生命力,有生就有死的大自然規範。

是的,該寫一首小詩去歌頌他們,除了敬畏,我卻什麼都形容不出:

你們在我心扉有一處巍峨
長伴著山嵐與藍天白雲
我上山
只為探看你們一眼
歲月風華與青翠
然後我心滿意足
我是多麼的渺小

心事就這樣放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88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