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月之歌》五、純與鈍的尺
2012/09/27 21:26:33瀏覽362|回應0|推薦64

07/17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神聖的尺

印度哲人 克里希那穆提說:如果因為恐懼而行動,你會迷失,恐懼和愛不能並存。

可是人們的疑心病總是超乎想像,重複著將來有一天會發生的可能。
明明內心是渴望著愛,卻已想像起被背叛、被欺騙、被傷害、愛情銷退、分手的各種結局,於是千方百計把自己密密麻麻想裹個週全,害怕去愛,去付出所有,像似隔著玻璃窗看外界的吵雜紛亂。在暖房中聞著花香,在感情密室中安穩地保有自我。 

總是病痛,如果總疑心自己將來怎麼死,何不努力找出病因去保健醫治?
如果你說反正將來也是難逃一死,而因循不救治,那麼就不要哀叫、去享受病痛的過程 !
如果你不認真愛一回,怎知道這個中的甜酸苦辣味! 

這些日子以來,緋聞桃色風暴似乎佔了太多社會版面,人們總是一窩蜂指責某一方,但是母親總是說:每個家庭總有一本帳,算也算不清,只是大小本而已。她總要我們先管好自己,寬容一些看事情。很小的時候,我總是對這種處世很不以為然,總認為事情是非要分明,善惡要有報,凡事總要爭個輸贏黑白,寬容是對良善的人,而對惡人應該要嚴厲以待。但是長大了我才知道:事實只有一個,但真理到底在哪裡呢?站在哪一方發言?


夏娃吞下禁果以後,人類就集體吸起毒來。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神聖的尺,如果別人與我們不同,就把尺當武器彼此砍殺,贏的一方為標準,輸的一方進監獄。很喜歡聖經那一個比喻:如果你們眾人中沒有患過同樣的錯,才可以拿石頭砸人。
有幾人真正有資格 ? 當法官學會了貪污受賄,當金管會也有了劣鷹,當醫生也承認有時判斷錯誤,當公共工程也偷工減料,我們不知道該走哪條橋、哪條路了 !!!

但是尼采說:全世界都患了公共意見的病.....(難怪他會有超人主義) 
我想我也是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89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