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月之歌》一、馴服心中孤寂的猛獸
2012/09/22 19:37:41瀏覽439|回應0|推薦62

07/01 馴服心中的孤寂的猛獸

   「繁複的四季,簡單的家居,是一種福祉。我的生活地盤一向極小,我也只能應付極少的人。惟有對馴服心中的孤寂的猛獸,我須更多的修行。常常想及你。及其他的人。像死去的人夢見生前遇見的幾朵金水仙,在黑暗的心室閃閃發光。」

                         ---取自陳黎〈詠歎調〉---

早晨五點許,我望著七月的第一個朝陽,以那慣常的左邊四十五度的角度,那輪的橘紅大盤子跟昨日六月底的夕陽一樣耀目,想想這是我今年夏天的第一次早起看太陽。

整個六月,在我們渡河成功之後,這裡面的世界就把我們給迷惑、佔領甚至征服了,我尤其沈醉在關於女人、關於愛情、關於性愛的神祕世界裡……我怎能告訴你,我又看了幾本羅曼蒂克的抒情詩。有人曾這麼露骨地送了我一首歌__George Michael ..I want your sex ,我笑著說:春天已經過了。

第一次看夏天的朝陽,我那些暗夜哭聲是否把它們都甩脫了,把一年來慣有的傷悲也甩脫,如W生前所說: " 太陽照樣昇起月亮照樣落,終有一天你不願忘也得忘....。" 寫生老病死的超脫,看日昇月落如圓皿的循環不已,在文字中看透 ,也讓自己心底放下。

現在又到了日落黃昏,七月的第一天即將過,我能為你點唱什麼歌?
點首莫札特的<黃昏冥想>請你靜待我的遠遊歸來.....如果你念熟了這首歌,知道我出遊就是為了你的等候我歸來,千萬不要為我滴下相思的淚!


黃昏日落,銀色月輝照耀大地。
生命的美好時光也消逝了,輕如風中的舞蹈。
絢麗的人生舞台即將落幕。我們的戲碼結束了!
朋友們啊,你將在我墳上垂淚,而我的魂魄將完成生命的朝聖,隨西風飄往那永恆的安息之地。
而朋友,你在我墳前淚眼凝視這片塵土時,我要出現,並且向你吹送一股天堂來的氣息。
給我一滴淚吧!也請摘一朵小小的紫羅蘭,放在墓前還要給我一個溫柔而真心的眼神,千萬不要害羞啊,答應我!你的淚將是我冠冕上最美的一顆珍珠。
              ---取自莫札特〈黃昏冥想〉---

 

年代:1756~1791
國籍:奧地利
定位:
.音樂頑童
.獨樂樂也能眾樂樂的「音樂家」!
名言錄:
.「是心靈使人顯得高貴。正因為我不是伯爵,所以,或許我要比某些伯爵更受人景仰。」─莫札特
.「我心中的歡樂不是我自己,我把歡樂注進音樂,為的是讓全世界感到歡樂。」─莫札特

從音樂人 到音樂家…
究竟,
要走多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88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