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月之歌》六、林花謝了
2012/09/29 12:11:42瀏覽238|回應0|推薦25

.07.21 

日前好友傳給我一首老歌
那是首只用鋼琴伴奏蔡琴清唱的偶然,是徐志摩寫給小曼的小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然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夜裡,我望著窗外一片燈海,聽著這歌曲想阿想阿...交會時互放的光芒!何其絢麗短暫,何其難忘! 反覆想著W最後留下的那句話:總有一天,你不想忘也得忘吶~
夜風裡幽幽地傳來你低沉的吟哦聲: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


樓下有一排木棉花行道樹,雜種了幾棵菩提樹,喜歡看菩提樹的心形樹葉形狀,常拿來手中把玩。

生命裡經過太多的偶然,才發現所有的偶然是生命必然的一部分,縱使這看來不動,卻啟示我們的行道樹,它也不是偶然存在世間,是因為情的必然而來到人間駐留。情不重不生婆娑!

有情並不可畏,怕的是不能在有情中一直維持著美與愛的心靈。
有情並不可畏,雖然有情就會有貪戀、有執著、有無明的時刻,但是,有情也就有緣、有愛、有美,有心靈的體會與境界的追求。有情,確立了我的人生,也確立了我的存在,這不是偶然的,正如綠色的菩提樹並非偶然的存在世間。

相遇的意義到底是在哪裡?
昨夜小狗嗚嗚地鳴叫著~臥眠之後,那久違的氣流來襲,這回是清楚地拉了左腳,那眷戀無數回的腳阿~
我靜靜靜靜地想著:總算還是沒忘了我 !
在夜雨中,在月圓應圓之夜,在狼嚎之夜...................。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9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