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月之歌》七、狼來了
2012/09/29 12:26:24瀏覽490|回應1|推薦73

07/27   寫下第1000篇日記 最後的夢

知道嗎 ? 再幾天就是八月秋天了,而秋天說是告別的最好季節。
荷葉生時春恨生,荷葉枯時春恨成。 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那一塘荷提早在海棠颱風過後枯萎變殘葉了,說什麼悵 ? 人已杳杳!再也沒那心思從開滿了荷花的此岸遙遙渡向彼岸的漫漫長途中,而請你傾聽我心裏最深處的呼喚。

   在字句裡尋找有我的片段
   就像妳在任何地方感覺風吹一樣
   相似的人呵

原本我是充滿歡欣想告訴你這句話:
樹木、花朵都向著陽光的方向生長,〔賞識〕猶如陽光。
而你就是我的陽光。賞識的本質是愛,學會了賞識也就學會了愛,我們愛一個人卻往往最不懂得愛人,你曾許諾我以花禮愛語,以永遠,以一生的承諾,但是終歸有一天還是人隔心塹,情歸殊途。

狼來了。
當放羊的小孩數次戲弄了眾人之後,到底還有多少人會惦念他的危急與呼喊?我總是愛說:「騙人之前首先就是學會欺騙自己的心。」詩人席慕蓉說: 「因你而生的苦果我都要親嚐」,如今嘗遍了嗎?如果真的要走,親口說!迂迴曲折的話我聽不懂!「愛你如昨」?昨日卻已如黃花墜落。 

  有兩種聲音:一種如大海般深沉....另一種清晰直截了當,
  卻又柔弱痴愚如羊鳴....華茨華斯阿~這兩種聲音都屬於你.....

激情過後的沉澱,本來是一種最好的契機,在靜謐中湧起的情緒將孕生自動氾濫的強力感情,但是你放棄了,寧願選擇離去錯過,原來距離是種屏障,是得升還是失去的魔考?是深沉還是痴愚?心中迴盪的或許是同一個低微而持續不斷的聲音。那麼,就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吧!

這是我的第1000篇日記,記得蔣勳寫過一首短詩:
我對你有一千種期待、一千種絕望、一千種繁華、一千種遺憾、一千種形式、一千種狂熱、一千種情懷、一千種癡迷...(原詩記不得了)

傳達那種「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的藝術幻想特質,我深深為之著迷。
是不是你也這樣為一個人癡迷過,在字句中尋找有他的存在的片段,他說是風便是風,說他是雲便是雲。

如果我說我是那隻放羊的小孩,再次說:狼來了,你相不相信!
我累了,不想猜心、猜疑、猜忌,讓我暫離淡出愛情遊戲吧!

  《水月之歌》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902802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是過去式了嗎?
2012/09/30 08:50
~祝中秋快樂~


 姣童(hojun) 於 2012-09-30 10:21 回覆:

中秋快樂.......這月餅實在好吃.....崇拜

過去了才有新開始....還可以再寫下另一千個春天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