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心,好抱》
2012/09/20 07:24:25瀏覽392|回應1|推薦75

<聲音>

沒錯,他的聲音如缽的迴音,振了許久許久才想起在哪兒曾聽過。三十年來的某些新聞與節目上的旁白……。

初次聽到時,她非常訝異,他的年歲與聲音怎會差異這麼大,讓她想起已遠逝的W先生。她對虛擬空間認識的男人是懷疑透了。根本就是對方說什麼都相信也都不相信。在相信與不相信之間有一支尺與一個秤。因為她總相信世上沒能騙的長久的事情。而謊言本身就是一種氣球。氣球有時是繽紛的不透明色,有時則是透明的、繃緊的,但是本質上就是氣球,它一定會破。

她聽久了、聽熟了他的聲音,終於讓她證實了以前曾聽過,她問過他是否有配音旁白或主持這些事....他總笑笑不置可否。當然,有些事過了就過了不願太提,有些事是不需吹噓,有些往事是躲藏遺忘,他的眼神轉向遠方的點凝望,咖啡已冷了,街道邊在綠燈一亮依舊車水馬龍,人的過去是歷史,包含無數的歡笑與榮華。如同泡沫一般.....如夢如幻。而聲音呢.......

你聽過穿越時空對你呼喊的聲音過嗎?如夢如魅,迷醉又警醒。

 

 

<好抱>

暑假結束前, 帶女兒北上遊玩,我去忙我的事,然後隔天帶她去九份走走逛逛,也幫她照個像留念。小女孩一下子就長大的比我高了。
我放她幾天在妹妹家,由表哥、表姐輪流帶她玩。最後預計是表姐帶她台北火車站坐車,但是她獨自一人未成年不能買高鐵票回來,只好託請正要南下的L帶她一起坐國光號。小表姐幫女兒買票....送他們上車才走。

買票時國光號送了一張抽獎券,L笑著說請她去填填摸摸獎吧!
二週後我正在高速公路上,突然接到妹妹來電,那張摸獎券得到台北╴泰國機票。
前幾日我女兒對我說,MaMa...妳沒得獎的命,表姐就有……好心有好報。

我呢?我轉身抱抱她,說,至少我可以好好抱抱妳吧!嘿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873996

 回應文章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快樂 !
2012/09/21 04:12
Enjoy it !!!

 姣童(hojun) 於 2012-09-21 10:11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