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哉問》
2012/09/16 11:12:16瀏覽544|回應3|推薦105

 《簡單》

讓道歉在當下低頭
讓悲傷在中途止步

讓愛在時間中萃取
讓愛在沉澱中昇華

讓愛在距離中加長
讓愛在增加中茁壯


 《你為什麼對我好?》

因為一個聲音向著另一個相同的聲音說話,
因為靈魂找到孿生的靈魂。

你有這種感覺嗎 ?
就像這首歌名一樣-目不轉睛地愛上你----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痛,不痛;誰最大?》

這數月來,不知為何原故,我總是碰傷了腳趾。

雖然我是一個蹦蹦跳跳喜歡運動的人,數年來總是小心也很少運動傷害。 但是這半年來已是第三回讓腳趾甲碰傷掉落了。 指甲受傷那刻總是痛入心扉, 想叫也哀叫不出, 卻能痛的擠出掉滴眼淚,.....看著它泌泌流出幾滴血, 緊壓住忍痛便是。

頭一回是左小趾,過了一個月長半了指甲, 小巧如綠豆粒倒也習慣了。 再來是右小趾莫名在路邊碰到歪斜的機車便受傷了,等長好了些,想不到連右食趾也受災了....

這掀甲之痛,竟也習慣了..抽痛的時候滿能「享受」這種連骨帶肉的痛,每根趾都是自己的,我怎會越來越習慣這種痛與身體抽離的感受了呢 ?想像我與我的肉體是分離的,我冷靜得看著這份「痛」, 想像下回還有更大的「痛」嗎 ?

親人之間,骨肉連心,但是五指既出,各有所長。但是人的心是偏左的,總有喜好親疏, 有人說父疼長子,母偏幼子,中間的自己愛, ...你受過被親人忽略而心生傷害怨懟嗎?朋友之間的背離或許只是心寒氣餒,被親人疏離卻是無力感加無語問蒼天.....

想著想著,我想到一個「五指爭大」的佛語故事 ,當做警惕吧! 我該平等的對待愛惜我每根腳趾,不要再讓自己再受傷了...畢竟痛的還是自己。



們一隻手有五個手指頭,有一天,這五個手指就為了誰是老大爭論不休。大拇指說:「你看,當人家表示『頂好』、『第一』時都是伸出拇指,所以當然我最大。」大拇指說完以後,食指不服氣地說:「民以食為天,所以我這個食指最大。」中指也不甘示弱地說:「你看,我最長、最中間,當然我最大,你們都該聽我指揮。」中指說了以後,無名指更振振有詞:「我叫無名指,無名才是真名,你看人家結婚時送戒指、鑽石,都套在我這手指上,就憑這珠光寶氣,當然我最大。」

  大家都爭老大,只有小拇指一句話都不說,大家就問它,怎麼不說話?小拇指又說道:「不過當我們向別人表示尊敬行禮的時候,對聖賢、佛祖合掌,只有我最靠近佛祖,最靠近聖賢。」大家都在爭老大,但小拇指說的卻能發人深省。我們對人要尊敬、慈悲和友愛;誰能謙虛處世、恭敬友好,誰就是「最大的」。

  今天,社會上的人往往都看不起別人,都以為自己是老大,其實真正的老大就是一個對人有恭敬心的人。我們做人處世,只要自己有很多美德,有很多愛心,平常又有服務奉獻的精神,這樣的人才是最大的。所以,「大」,不是爭取來的;「大」是要自己表現寬容、謙卑,表現仁慈、友愛,那樣的人才是真正偉大的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860652

 回應文章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8 15:36
不要錢的最大。
不怕死的最勇。

::
 姣童(hojun) 於 2012-09-19 08:26 回覆:

酷佬倒把人性這方面說得透了。大不大?「恁爸最大」啦(有人這樣說過)!!誰理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爭最大!
2012/09/18 07:51

老子讚美水說:[唯夫不爭,天下莫能與之爭]!

想想看老子是何等的睿智,不是嗎!將來吞噬

世界的,除水外還有那種東東有此力量?

 姣童(hojun) 於 2012-09-18 08:03 回覆:

世界的,除水外還有那種東東有此力量?>>>>

地水火風   四大元素缺一不可,  【四大】 地大、水大、火大、風大。 地以堅硬為性,水以潮濕為性,火以溫暖為性,風以流動為性。世間的一切有形物質,都是由四大所造,.....所以無何者為最大....

太極陰陽兩面輪轉不已, 陰柔與陽剛並濟方成周圓....美醜莊嚴狼狽在心之一念而已。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6 16:53

腳的小拇指撞傷,我倒是三天兩頭的發生,因為床腳有些凸出。
每回沒注意,那一碰撞的力道,常讓心頭整個揪起來,等待痛覺過去。

當然這種痛,比不了被親人忽視的傷痛。
不過受父母過度關愛,形同財產保護的情形下,其實壓力也很大。
因為超不自由,不能有自己的想法與做法,只有聽法;我就是如此。

所以,不論在傷痛或是幸福裡,同樣都有遺憾及不全,不是嗎。

 姣童(hojun) 於 2012-09-16 22:24 回覆:

呵呵,說的真好。

 

請問你喜歡瘦皮猴的歌嗎?我超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