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的書與暑行
2012/09/02 23:23:12瀏覽100|回應0|推薦2

八月我跑了幾個行程,暑假孩子在家又忙,一忙屋更亂,屋到了月底,才知道這個月我買了多少書……

八月初   回大甲慶媽祖生日

八月六日:  工作完跑到西灣看海, 卻忘了晚上約上速描課, 等到想起時已是夜晚月上東山了, 又是當放羊的孩子一回了

我喜歡照他背影,專注中有一份對生命,對自然的熱愛,當然他也是風景。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天地已滄海又桑田。海,永遠有看不完的波濤,望不盡的海平面,是的,唯有此時找不到”地”平面。

八月七日晨: 8點多開始下起大暴雨, 然後雷也來了,雨大到寸步難行, 對我這喜歡步行上工的人來說是"考厭"
一把事要辦.... 列表把事一樣一樣來
然後準備行李與行程表要出遠門幾天

當然, 當你可以直視本質以後
那些肉身色身的變化加戴與演飾, 文字的刪減加除,都是迂迴,偏人與人之間要彼此靈犀是很不簡單的

八月8日:阿~來世,何其遙遠,或是倏忽就到了 ....誰能知這世我們要走多久 ?我總愛說:我們的戀愛也許才剛剛開始。是阿! 最近遇到太多這類人.....有些居然是一千年前的某世, 知道越多越謝謝, 謝謝每一個緣..聚緣滅

八月9-11: 元智大學 文學營,  三天重做學生...突然想起大一大二的住校時光(宜真學苑), 很想念新莊, 於是跑到新莊看李如青畫展, 可惜太匆匆, 該與L回母校走走....再看一回中美堂與小巴黎。當然聯結到大學時光的還有在文學營中恰好碰到大學時代的導師作家與低我N屆的學弟作家。畢業後從商的我怎也想不到20年後再走回文學這一條路.....

八月13日/14: 馬公行。與他過”安道樂平”的日子就好了,在旅途中我如此想。但,安平樂道也很好。安貧?那,我再想想。人的貧與平如何界定呢?心富與物富又如何計算?

八月15日:  我想,他心底有數。

從機場開回市區的路上,我是多言了些,不愛說話閒聊的我,與她不斷的對話,有些是生活瑣事,有些是她公事上的煩擾事,藉著對話讓後座的他明白,到底要處理事情到哪個地步。當然我也有私心,她與我網路上交誼到現實中的好友,我不忘那年她對我伸出的援手,嚇退那肖小女賊與諸多網虫。

我也知道上面都已交代好了處理的程序,但我這半途出師學藝不精的人總希望把事做個圓滿順利,好人要讓她出頭……總不能一人擔到身心都受不了而崩離。我也知道我這是以「人」的想法來看事,......他一逕默默不語。
有時候不多說是好的,有時候做就對了,但是也要適時地解釋為何要如此做,「知而不言謂之不仁」有些話可以私下說,有些話就不該給人公開棒喝。是阿!神通是抵不過業力,起心動念與行為都該注意謹慎。

8月18日:"緣起無塵時" 新書發表會,感謝諸好友....到場助陣與捧場。這本七人選輯真的值得收藏,我自己看自己的文字都會著迷....呵! 很多情懷即時寫下最真的時刻, 再再看來真是莞爾。

8月19日: 原本約與女兒坐火車到貓村一遊,一償多年過而不入遺憾的宿願,一早臨時與妹家二人改往九份,卻忽略了L的叮囑,恰巧是農七月初一....落得當日上吐下瀉收場。

8月20日: 奔忙了一週, 離家忙了一週....終於到家,在高鐵上看見兒子的臉書上寫著"到處都是蟑螂"....我差點笑出來, 放下背包準備大掃除了。

8月21-22日: 真的起風了.......也開始飄雨了, 颱風來了。我真不識好歹,還一直往外推卻,原來人家是順道下來陪我過七夕,那又如何?是順道還是蓄意,馬上就可揭曉……或許又是另一項扭轉,扭轉我對七夕情人節的「敵意的浪漫」,扭轉初戀七夕之戀失敗的遺憾。這個人出現,似乎是把我生命中很多的遺憾給填平,然後加上新記憶,一個新的人生。可是這樣我會不會沒有缺憾的人生變成了平淡呢?最後微笑以終?還是洗盡滄桑以赴來生?

8月24日: 颱風天,風有一點大,雨,陣陣的,想出門,又不放心。於是摩嚫了一上午,把所有冰箱的肉煮成雜菜料,想吃的人自己盛。而貓聽見我開罐頭聲音,以為是鮪魚,我好玩地拿一瓢給牠,居然吃光了,貓ㄟ,連八寶粥都吃?乖乖。

8月24日; <七夕的禮物> 真是奇怪耶

七夕前一天傍晚, 還無風無雨, 他還想吃飯後甜點---芒果雪花冰,談些什麼已忘了,只是他看我手舞足蹈地談書中文字的事情,笑眼一瞇說:妳真像小孩子一樣!我把手一揮與他的手並排說:你看,我曬的多黑。沒人要了,怎辦?他只是笑,曬黑就曬黑唷。
一碗冰吃到起風了才離開。走到黑漆的十字路口,紅紅的線圈金亮著,他揀起一看...紅皮鍊耶,我快手一撈,先開口的先贏:「給我」。他無奈地只好依我......其實我很少開口要東西,只是金與紅恰是我最愛的顏色。

今日颱風假,趁機把陽台上的沙石與草削等清理了,扒扒掃掃間突然在土堆中找到一顆亮晶晶的墜子,洗淨一看是個美麗鑽石墜子...(假鑽?真鑽?不知) 。真是奇怪耶,窗櫺陽台上幾時跑來這種東西呢?

8月25日:風雨開始變小了(還是風搖雨斜)

從昨晚就開始擔心,把他的註冊資料袋細看一遍,因颱風順延一天的報到還是得去。雖然上週已把制服/上學路線等都與他預習了,但是還是半放手地讓他自行負責。

早上風雨很大,他錯過公車了,知道遲到也要自己去,慢慢治癒了他的「遲到畏學恐懼症」,聽到他說他已在公車上時,我放了一個大大的心。心裡想: 有媽的孩子是個寶,那些失怙的孩子怎活過來的,就是堅強的挺著學者阿!

長大了要自由,就要代價,撞的頭破血流的痛,活自己的活阿!

準備上工-------

相片: 「陌上開花,可緩緩歸矣」。
 

你也好好保重自己
 我也會老
 所以准予你先老
 然後再一起返老還童

8月27日: 終於淪到我生病,病倒了。老實說,我這場病來得真是時候。
送走他後,一回到家倒頭就沉睡,一種全身無力又需要睡眠的睡,我知道那藥真的太強了,要消滅病毒的藥特強,也主要我很久的一段時間已沒吃西藥了。

似乎是真病得嚴重了。
女兒問我怎不看醫生? ......其實我只要兩種東西就可無藥而癒: 睡飽睡夠與中大樂透....

〈能量場不對?〉

我不太會崇拜偶像,頂多就是好奇,好奇那種陪我快三十年的書「先知」的翻譯者王季慶,本尊是怎樣的人?

我避眼掃描了一下:無所得。是敝遮了還是我能量感知太弱。
書與人,我對書的文字居然興趣濃些,人?有妝扮與人為的哄托,眼觀反而失去了準頭。

當我低頭埋入她的書中時,耳朵凝神聽她的介紹與問答應對。但是才十分鐘,我的喉輪就卡住猛咳,是一種跑出門外大咳的需要,我望了一眼後門已關上,想逃都沒法,只好運氣專注在喉部讓它平息不咳。就專心聽吧……又翻開新買的書看,不到五分鐘又咳,於是我知道....別在現場看書了。旁邊相機猛照,怎?專注看書的女人可愛嗎

我隨著人潮移動去排隊讓王季慶簽名,隨即下樓趕另一個約定行程。辦完事,傍晚時....就地約喝咖啡,席間的她說:「今天的能量場不對,所以看不到王季慶的POWER..」,我問為什麼,她說「南部的薩滿太多了」我倒是對這樣的說法興味,「真的嗎?」雖然我早已知道這樣的情況,只是從另一個人的口中說出來讓我印證而已

PS: 不是預言的寓言, 隨筆.......

8月28日:翻到二年前與一年前的八月末日記, 恰巧都因咽喉炎生病,怎會這樣的巧合,是因季節在轉化嗎?還是卡在同一種人生功課?

好像從上個週六開始咽喉痛吧,起初並不在意。直到好幾個晚上痛醒...... 咳醒

#能生病是一種福氣,可以藉口什都偷一下懶__可以半生不死假得很真,可以不用準時弄三餐不倒垃圾....病得時候才知道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黑暗與昏沉......病得時候才知道健康真得保持不易。

我是精神長期繃太緊了,一放鬆 ,一放棄什麼就主動生病吧。在生病時,腳步不得不放慢,可以沉澱一下一些轉動太快的無明,有時候總會想"做些什麼",生活中"填塞些什麼"讓自己忙碌,靜下來時才知道那些或許真的"可有可無"。#
---20100829

8月28日: "人生偏不是想齊了才開始, 太多的經歷都會產生微調的作用。某日我繞著靜心湖一面想著。穩與好。讓關於美好的存在實行不再只是虛妄的幻夢,"
___《緣起無塵時》 P177 姣童
(我的書/我的圖/我的文字) 一 .
— 在西子灣

8月29日:病得重了, 連思想都灰了。一些事已變得不再即興的堅持,慢慢讓一些生命熱力稍縱即逝,點點滴滴。看似隨附但慢慢失去好奇與興緻。想要長期地閉關/看書/進修.....忙累了半年...靈魂與敏銳力快枯竭了。

8月31日:上一次像這樣大吐大昏是農七月初一上九份回家時, 隔了十五天經過中元普渡過後....上午突然全身又頭心抽疼抽空又嘔又吐, 體質變成這樣也沒辦法。都是喝了供桌上的淨瓶水後好轉。好好睡一覺後,胃口才大開。
昨與今日都是時人普度大日,偏午後大雷雨,也算洗境(洗淨)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80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