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紀事》窩居日記
2012/08/21 16:42:13瀏覽482|回應0|推薦99
半夜雨又來了
清晨也是來雨
幸而並肩散步而行的時光是一段涼颯的街道,路再長還是有道別的時刻
你睡了嗎? 雨還醒著揮著陣仗舞蹈呢!
我這打仗似的生活步驟何時可歇? 或許才真正開始呢!

水窪在紅磚道上一區一區的漫著,身邊兩位小女生正研究怎走過而不會弄濕鞋子,我腳尖輕輕一踮跳躍越過,騰起那一刻,剛好想到那頭你正在忙碌,
阿-----「相離」的「距離」讓思念有了長度,像蠶爬行出一條淡淡的絲路,有距離是美的。


從樓上看那公園的整排街樹,只有從樓上這高度才看得到樹頂的小小粉紅花,它們蔓開在樹枝高端,花開的如此的高或許只有鳥兒知曉吧!一對鳥依偎著,在風搖中談情說愛,我看得有趣,看著牠們隨風擺得自在。

你拉著我見那停車格的跑車,用手當鏡頭圈出一個景,那街景頗有英倫街道的意味, 是的,我們常在不遠的街邊喝咖啡看著公園的樹.....
年來,秋冬又經一個春夏,問你如此奔忙,累嗎?
你的臉上不見疲乏,只有更多的願力待行走實行。
偶來的無力感,也讓腳步踏著磨實與忍耐........何謂天意我不知曉,就如此走下去吧

夜更深了
我已收拾好行李,流浪從不是職業,總有個目的地.....天亮時我已出發,在想像你在酣睡中偶蹣蹣起步,偶而似飛天行俠仗義。
在見不到面的日子裡
掛在心上思念著.................恬靜再聚。

20120808 深夜


一週年了
我問你有什麼感想?
你說: 很有成就感!


這樣的答案沒甜沒蜜
但是笑在眼底嘴角裡

紅衣白褲
遠去的背影有一份新的匆忙
誰知呢

打坐時文衡帝君說了: "妳要勇敢!"
艱困又轉折的下半年 要開始了..........


好像成了一種默契,假日的清晨,小貓大貓會跑來腳邊候著等我們睡醒,於是玩起腳對腳的踏板遊戲,我的腳與貓的爪子輕柔地你來我往,牠們最渴望的還是用腳柔搖牠們的肚皮。喵喵聲中催著小姐姐幫牠們倒牛奶。

我看著牆上沒接頭的籠子想:到底誰是誰的寵物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74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