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親子/生活日記》寵物療癒了小孩的身心(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5/10 18:28:26瀏覽1672|回應4|推薦81

 

..../\„,„/\ εїз ~
...( = ; =)
.../*♥♥*\
.(.|.|..|.|.)....喵:非常謝謝您......您願意留下一句簡短的母親節祝福語給我嗎?

媽媽愛養貓--小時我問她生肖是什麼?她總笑笑說:  她屬貓!  她養的貓是野貓--群居在農舍倉庫裡, 也抓老鼠也抓各種小東西吃,也包括會偷吃要上桌的魚...

  (請參閱【貓物語】她的生肖屬貓  )一文

北上大學畢業就職後,我養了瑪爾濟斯一雙當室友陪伴,那是可以出場比賽的漂亮純種狗。生下的小狗們很漂亮,但是真得捨不得賣,只贈送給真正愛狗的人家。後來前後只留下四隻養了十來年...這些狗陪著小孩長大玩耍,也陪著我們南北搬家。最後一隻狗在搬新家後老死了。

那年........小孩發生意外,重大手術後一直臥床三個月,無法下床。為了誘導小孩活動的意願,問他願意再養一隻狗嗎? 養一隻"專屬"於他的狗....他終於走出自閉自怨的情緒,於是推著輪椅出門到附近的寵物店,讓他親自挑選他的伴。我使了一點小計謀:我出一半錢,小孩出一半錢。......他拿出他的存錢筒數了一半給我。每天為了要去看那隻狗,我必需從三樓抱下他推輪椅再出門,他必需克服自己的出門障礙的心理情緒問題。

狗到家裡的第一天......全家都很興奮! 我們把狗取名為「Reborn」里包恩二世╴╴卡通家庭教師中那個鬼靈精怪的天才小孩的一樣名字。也代表新生.....

他住三樓,狗養在二樓。有一天……….我突然看到他為了與小狗玩,拖著尚未痊癒的雙腿,用墊子,一階一階地努力、吃力的把自己拖爬下來,終於主動願意下床了。

我內心激動萬分......

他上網買了「如何訓練寵物」書與cd,自己一天一天地訓練小狗狗。狗成了他唯一願意開口說話的對象。此後,腿傷與心理病痊癒的相當快速。與狗建立了革命的親密感情。

小狗----成了他的新人際關係的導體.....慢慢地願意打開心交新朋友.......

養狗是需要溜狗的,帶狗到公園時,好多小朋友喜歡與狗玩耍,他炫耀這隻訓練有素的狗是他養的,這毛小孩成了公園受寵的新朋友。慢慢地....笑臉與自信又回到他的身上了。毛小孩與他居然渴望每天溜狗的時光....

 (狗自己也會找伴,小狗不自量力地接近大狗………)有一天不小心去逗玩在公園的大狼狗,狠狠地被咬了一大口,狗的眼睛差點瞎了。

再續........

親子類閱讀延伸

思親

散記

親恩

【姑婆竽】思親

月亮出來了………

灰眸

過路搖

他的照片人生

不是不會遇到就知道

無何有之鄉!

中秋紀事

白髮夫妻勸世情

母親節送自己插的花

《善待人的悲傷》

 

擺渡童年時代

 

 

 

親子

童趣

師親

寵物療癒了小孩的身心

阮ㄟ青春,你ㄟ背影

家人是孩子永遠的後盾

童年那棵仙桃樹

《寫給小兒的生日祝福》不斷進步的獎狀

側耳傾聽--與小孩看卡通電影的聯想

孩子的聯絡單

 

小孩的破傘

陪小孩看醫記

()上山頭

我的國文老師們

幸福是什麼呢?

我的小狗叫姐姐

小詩/戀青春之美好

我女若男

貓狗

物語

貓物語】春眠.不覺曉

【貓物語】春心發了

【貓物語】歲歲平安

【貓物語】貴客來臨

【貓物語】她的生肖屬貓

貓物語】氣質養成班

【貓物語】相遇有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441557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護動物,尤其是人類忠實朋友的好狗弟妹,必有福報!
2012/05/14 02:29

粉溫馨可愛的好文!讚

愛護動物,尤其是人類忠實朋友的好狗弟妹,必有福報!三太子開心

 姣童(hojun) 於 2012-05-14 07:55 回覆:

寵物現被稱為毛小孩, 與家人的互動與相倚已成了很多家庭的真正一份子...

從小家裡養貓狗鳥兔龜等等..所以照料不成問題, 寵物雖名為寵物, 但是牠們其實是個好伴


Sherry L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2/05/12 22:55

祝福母親節快樂,一切如意!

 姣童(hojun) 於 2012-05-13 06:40 回覆:

母親節快樂

祝福您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2/05/11 14:16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牠不僅僅會陪伴主人   也會解讀主人的心思

有了狗狗   日子過得更有活力

祝福姣童格友   母親節快樂

 姣童(hojun) 於 2012-05-11 15:51 回覆:

謝謝祝福

我一直喜歡狗....現在養貓也不錯..都是伴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心安平安
2012/05/11 13:22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姣童(hojun) 於 2012-05-11 15:52 回覆:

謝謝祝福

我心如是健康如意回願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