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物語 】她的生肖屬貓
2011/02/27 21:00:03瀏覽1687|回應3|推薦95

  "貓在年幼的時候,毛色都不會清晰顯現,要等到成貓後,才可能看清"面目"
  真相是需要時間與智慧的__貓給我們上了這一課"

小時候,我總問媽媽生肖屬什麼 ? 她總說: "貓"...... 我一直半信半疑。
常常看她把吃剩的魚骨頭擺在屋後的石牆上,然後對四週喊幾聲”喵~喵~吃魚囉!〕

媽媽把貓養在哪兒我跟本不知道,牠們都算是家裡的野貓吧,反正時間到了牠們就出現討食....通常也只是魚骨頭拌剩菜剩飯而已。 不似家中的老黃狗有肉骨頭。

我很愛狗,記憶中家中一直養黃色的土狗,狗也跟我很親 !
國小國中哪個男生要假裝經過我家看望我在不在,總被狗吠嚇走了,家有惡犬遠近皆知。 

小貓從小就聽從大貓的調教, 長大後果然也是愛書成ㄆㄧˋ



  法國作家高蒂耶深信:「貓有三愛,愛安靜、愛整潔、愛睡覺,沒有一個地方比文學家的書房更適合牠們。」這道出許多作家的心聲。

  貓會找機會待在提筆寫作的人附近。

剛領養三個多月時的小貓(約五六個月大), 就顯現野貓的天性__機警易驚, 愛偷吃, 搶食,會偷吃便當的魚, 偷喝馬桶的水,....等等不太好的習慣

經過大貓咪的調教與人的馴養__慢慢變好了, 連氣質與習慣也規矩多了

這樣的坐姿是不及格,  大貓教累了, 露出一付”無可奈何”的表情

 

”腹有書卷氣自華”連貓也可以改變......終於慢慢沉靜下來, 露出自信的面容

美國短毛貓(二歲半) 與  台灣短毛貓  (本土貓, 十個月大左右) 
其實流浪貓好好養, 也有好的神態與姿容

大貓咪, 你喝水的姿勢未免太..........優雅了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8261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短毛貓
2011/03/01 11:57

姣童,早安︰

短毛貓,其實也是濃密的毛髮只是毛略短。(據我所知應該是這樣)

寵物,養著就要有愛心和有陪牠玩耍的時間。我相信妳應該是這樣

的好主人,無論什麼樣的貓在妳家生活著是牠們的幸運了。

─逆光─

 姣童(hojun) 於 2011-03-01 13:20 回覆:

午安

對貓所知略少, 覺得投緣, 眼緣就好, 因為養過長毛狗, 為梳理打掃毛髮所耗稍多, 所以再養貓時就以短毛為設養目標!

既然是[貓物語]就是閒說故事, 看看就好, 也非真的貓較有氣質或教養....看照片說故事而已!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腹有書卷氣自華
2011/03/01 00:24

有人說

貓是女人的化身

皮皮卻說

貓是美女的化身

愛安靜愛整潔愛睡覺

不正是美女都愛做的事

尤其是腹有書卷氣自華的貓

 姣童(hojun) 於 2011-03-01 07:18 回覆:

謝謝阿布皮皮對貓與女人的......

他在看你呢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1/02/28 11:08

我也是愛貓一族

對我的貓兒視如己出,呵呵~

 姣童(hojun) 於 2011-03-01 08:07 回覆:

孤鴻早安安

貓兒算是我的伴__安靜的伴;

年輕時養狗也養了十來年, 如今看到瑪爾濟思小小白白的身影還是忍不住想抱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