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物語 】一個字
2010/09/18 23:42:54瀏覽954|回應0|推薦61


那說話的方式沒人學你得來
我一看便知是你


誠如轉身
那回眸一笑  不是烽火連城 

看了便是心


不是回眸
    是低頭凝思
  哪個角度
    最適合想你


貓貓用極輕柔的腳聲掃過我的腳
吵醒了我
原來那種輕柔真的如春霧一樣________知道就是 它來了

喜歡佔領的地盤是書
貓貓在書上睡著了
而上面的書翻著那頁寫著:

  他以摘花兒的力量,向上一引,她就忽然輕盈
  輕盈躍升
  就在那一瞬間,紀蘭確定她的漂流抵達了彼岸,她在同一秒鐘作了一個貫徹永恆的決定
  她要帶赫奕離開這裡,遠走高飛     (p117)

這頁是上週隨手翻至的頁___我感到某份熟悉的掙扎,再抽出另一本書比對,原來都是兩條河的故事
地底三萬呎這章節說的是航手蘭的那一條河城的故事
希達求道記說的是恆沙河的隨俗沉浮到觀河聽水與渡人自渡
書中巧合的是有兩個女人的角色都很有興味:〔景若非〕與〔渴慕樂〕,
我突然間覺有一種好笑的場景:自古以來好多文字故事所要表達的意思都是相近的
尋找自我
尋回自我

貓貓什麼都不懂
她卻穩穩地踏上書上一個字「唵」

「唵」也好
「喵」也好

都好!
圓滿就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42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