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海與心湖
2010/09/13 19:57:07瀏覽447|回應2|推薦31

總是為著書中某段話某些字感動,好像那些字把我這鎖在深海玻璃瓶中被壓抑的感情與情緒,低聲地透露了,輕柔地撫平了,那些文字裡帶來了口訊__原來,我是不寂寞的。在世界上的某一角落,有著相同易感的靈魂與苦楚,藉著閱讀分享輕輕地釋放了那種孤單寂寞。

曾看到伶姬寫她到了臥佛窟,雙手扶著欄杆,仰起頭,閉上眼....
祂帶著一種憐惜不捨又有些責備的口吻對她說:〔你怎麼自己一個人來呢?〕
她伸出了右手讓祂看了看,跟祂打了聲招呼,其他的只有用淚水去解釋了。(真是的,對祂們而言,淚水是最佳的溝通媒介)是阿!

我看到此處深受感動眼淚也奔洩而出,很多事情我們說不出口,也不能說,我們不是不堅強勇敢呀~很多事總是讓我們未語淚先流。如果祂.他.她懂,我們也不必說。只有睜開了眼,擦乾了淚水,凡事總是要靠自己走下去。但,錯不在我阿~

倚天屠龍記中殷離最後離別的那句話:
真正的人,真正的事,往往不及心中所的那麼好。

每當讀到這裏,就有一種刻骨銘心的感覺,不知道自己在世上這樣的苦苦守候究竟是為了什麼,既然世界上的事都不及心中所想的那麼好。若說遺忘吧,那是對記憶之背叛。

許多生命經驗,當下即今,往往懵懂。回首過往,方能咀嚼出一點洞察。
不論歡喜或悲傷,歲月總會幫我們踮上一個高度,也沉澱些生命的雜質,望見一些暗角與不同風景。一些細節因而被吹活,一些隱情被揭露。本已擦身而過,現又因記憶一一被我們喚回,與她或他面對面,我們只能彼此深深凝視 

在某時,在某世.........


一篇文章中總有幾句話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在報上曾看到一段文字在心中盤桓不去,簡單的幾個字:

  師父說: 江湖何時可以統一阿 ?
  方丈說: 不能阿。不統一是外亂,統一是內亂, 人心亂,有什麼辦法。心裏的事情沒什麼辦法。 


亂在心裏沒個依序總是讓人慌阿! 人生要問自己本身。問己意而非問他人之意。

人,生死於無常中不是嗎? 再怎麼執著也是枉然 ,他意總不能盡我意,於是紛亂,於是攪亂,於是亂性亂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409625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5 10:36


姣童也有看伶姬的書呀。
7年前,我讀了她一口氣出版5~6本的書,也去了板橋她妹妹所開的店,聽她說因果。
隔二年,她去了東吳大學開課,也上了我朋友所製作的節目,之後,就鮮少再接觸那類的書了。


 姣童(hojun) 於 2010-09-15 11:01 回覆:

我見過她幾面__座談會也親身幾回! 對不懂未知的事很有好奇心......這是我!她是一個很nice的人(但不言她的前世因果論喔)! 我也看完她幾本書___同你一樣: 現在不碰了

我看更多的西洋心靈成長的書! 關於靈魂輪迴之說__各有各的說法與研究所長....我的心得:萬法歸宗__喻人為善矣!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倚天屠龙》里
2010/09/15 10:23

我喜欢的角色就是蛛儿,为她的执着。

最喜欢的名字是“不悔”,因为晓芙的执着。

 姣童(hojun) 於 2010-09-15 11:06 回覆:

是的! 趙芙的"芙"___其實說得就是紀曉芙的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