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盤點
2010/09/05 12:18:41瀏覽267|回應1|推薦40

假期是盤點人生的時機。

放了幾天假,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可盤點,用計算機加減一下數據
原來已走了人生的一大半

很年輕的時候,認為人活到二十九歲就已經很輝煌
          張愛玲說:人成名要趁早。
突然注意起所有二十九歲英年早逝的人們....

等我真得活過了二十九歲,又想,好死不如歹活著
那個徐志摩也轟轟烈烈活到了三十六歲在空中解體
那麼就活到三十九歲,又想個環遊世界的小小心願
我尚未玩遍,甚至連狄斯奈樂園都還沒去過
我想去一趟月牙泉,那似乎有我的秘密.還有敦煌

許多事用意念飛行的.用文字寫下的.用回憶緬懷的
有時喋喋不休說著故事取悅你,你說我好瘋狂.是嗎
這世界上已經失去了很多東西,假如再沒有癡狂
會怎樣?
也不會怎樣?

地震照樣無時無刻發生.只是發生在哪兒而已
颱風照樣每年都會來襲.跟春夏秋冬輪替一樣視之所以然而然
火山爆發.大海嘯.慧星撞地球.世紀黑死病.臭氧層破洞冰山融解溫室效應
隨手可以看到沉默的羔羊人吃人的世界
何況停在路邊的愛車隨時都會遭偷竊
還有全民公敵網絡的無邊界監視系統___
 我昨天跟愛人說的話.被監聽轉述了嗎?
 她視訊上撩人的妖聲魅影.被測錄了嗎?
 在馬路上丟煙屁股.挖鼻孔.酒醉了.妝糊了.被錄影了嗎?

放大了真實與非真實,人生是不是在演一場荒謬劇?
你說我好瘋狂,你說你好寂寞,你說愛情像流星一樣不見了

很囂鬧的時候.很深寂靜的夜裡.很哀傷快樂的時候
我會聽到一種聲音,在腦海裡滴答著
 不是演戲的時間.不是說話計算的時間.不是紀錄的時間
是生活的時間.是生命的時間.是源源流進來又走掉的時間


你說送了對巨翅給我,這是你給我最寶貴的禮物__自由
現在我要飛著它啟程到北極去,跟愛斯吉摩人喝杯熱咖啡
高興了
或許我會堆個雪人回來送給你____提前當個聖誕禮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384552

 回應文章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假日
2010/09/12 00:43

今天假日  雨過天晴了...

要盤點嗎?

北極的咖啡  也是熱的?

 姣童(hojun) 於 2010-09-12 13:54 回覆:

在北極喝冰咖啡? 如同在火山邊吃辣腸____極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