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門傳奇(2) - 快樂門的緣起
2008/05/18 10:38:00瀏覽380|回應0|推薦6

快樂門傳奇(2) - 快樂門的緣起
(5/18/08 Taipei)

坦白說,這幾天我正在為畫岳納珊的插圖在煩惱;因為我不是學美術的,畫插圖對我是大工程。我想畫的是一隻在天上飛的岳納珊,還有想像自己在天上飛的李查巴哈,以及可能的天空景象。其實自有人類以來,我們人類就嚮往飛翔。我們中國在商朝時就有哪吒三太子腳踏風火輪在天上馳騁;近來又有李安為「臥虎藏龍」而再一次讓世人了解我們華人在古時候是可以飛簷走壁的。有些西方人對「臥虎藏龍」的飛簷走壁是嗤之以鼻的,他們認為只有洋人可以像超人一樣披個披風、三角內褲外穿就可以飛天。

言歸正傳,快樂門的成立,是因為嘟嘟小姐的緣故。這個組織是前無古人的。如果有那位小朋友不相信,可以查中外歷史或任何的百科全書。附圖是快樂門讀書會五年前的合照,從這張照片我們可以看得出來,熊貓果果並不是只能舞刀弄棍的一介莽夫;他還能讀書。我們只看了「功夫熊貓」的廣告片片段,還不知道DreamWorks是否理解到熊貓是文武雙全的?

快樂門有一個非常不一樣的主張,那就是「人生以快樂為目的」。不錯,我們的先聖賢說過「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但是,你若仔細一想,就會發現,服務不過是為了自己與別人的快樂。要再進一步了解快樂門的快樂主張,請看我的「快樂哲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87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