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屁股的哲學研究
2007/10/11 20:04:25瀏覽465|回應0|推薦7

光屁股的哲學研究
(10/11/07 Taipei)

年輕的時候,我們多半不會了解心靈的空虛,需要滋潤。
人要活得實在,必須有些催化劑。
笑是一種催化劑。
溫馨的親情是一種。

走在加州的一條街道上,看到一個老婦人在對她的哈巴狗講話。唉,這就是晚年的人生嗎?

這是一篇搞笑的文章,但是也多少有點哲理的。至少它對我能產生笑的作用,提振我的情緒,在這個有時候讓人感到非常陌生的社會。

有些人喜歡用光屁股來展現他的哲學思維。最近中國時報就有報導說是有天體營的男女光屁股保護柏克萊加大的一些樹。其實,我在矽谷時,柏克萊加大就有一個白人男學生光屁股上學。
後來美國東岸有兩個大學女生在冰天雪地中光屁股慢跑。警察逮捕了她們並且控之以猥褻罪。但是法官判她們無罪,因為女性的生殖器是藏在體內的,不構成猥褻罪。

柏克萊加大的校門石門柱後面就是光屁股的雕像,不知道那個光屁股上學的男生是否想和那些雕像相互輝映?不過,我們大概可以推測柏克萊加大是美國光屁股的發源地之一?

史丹福大學我沒有見過或聽過大人光屁股的事。但是有一年的夏天(或秋天)我看到一群光屁股的小女孩踩著燦爛的陽光。

我特地又拍了她們岀現的地點,如果你有幸到史丹福大學求學不妨到此一遊,神遊一下光屁股的樂趣。

至於李安導演的「色、戒」裡的光屁股(如聯合報所示),就不適合小孩子觀看,在此就不談了。

照片攝於2007年10月7日史丹福大學,同一天我觀賞了在史丹福大學放映的臺灣電影「綠的海平線~台灣少年工的故事」,講日據時代末期臺灣青少年到日本學製造飛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29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