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樂透女孩
2015/07/28 00:55:39瀏覽209|回應0|推薦2

愛情學生國/大樂透女孩

2015-07-18 09:11:13

聯合報 文/若琳

剛入學,我們觀光科辦安排了迎接新生的活動,每位新生都

有一位學長或學姊擔任我們的安琪兒(Angel),祕密地照顧我們,而我們要在一個月內依循線索,找出自己的安琪兒。 安琪兒送來的熱騰騰早餐 清早,我的課桌上出現各式冒著熱氣的早餐--蛋餅、三明治、麵包、飯糰,而且總附上一瓶養樂多。這樣的驚喜撩撥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決定早起上學,親手逮住我的安琪兒。奇怪的是,不管我起得多麼早,他就是能在我到校之前放好早餐。望著桌上的養樂多,我跟這種懸疑感談起了戀愛。 新生間也彼此提供線索,猜測各自安琪兒的性別。因為當屆觀光科將女生全集中在我們班,使得我們這群剛從國中男女分班畢業的專一女孩,七嘴八舌地綺想安琪兒是學長。 三周後,有人看到學姊放下早餐在我桌上,我的幻想提早破滅了。原來安琪兒是學姊,難怪心思縝密,不露痕跡。之後再見桌上熱騰騰的早餐,我的心卻是涼的。 一個月活動結束後,大家的安琪兒現身了--我身旁站的竟是一位帥氣的學長,所有女生的目光都落在我身上。我真的是那位大樂透女孩嗎?不知是樂還是羞,我嬌滴滴地頭都抬不起來。 早餐依然出現,他親手交給我的,心頭瀰漫著養樂多的酸甜滋味。 下了課,安琪兒會背著吉他、騎著摩托車載我到陽明山兜風,迎著陽光,在大樹下熱情澎湃地彈吉他對我唱歌。他豪邁又溫柔的個性深深地吸引我,下了課,我們總是膩在一塊。 一切的一切,發生得太快、太夢幻、太不可置信,我忽然懷疑整件事的真實性,開頭只是場迎新的遊戲,我怎麼會當真?年輕時的我害怕接下來的感情會變質而難以承受,又不知如何處理這份焦慮,竟決定採取躲避來抗拒這段感情…… 無法面對的感情飛翔而去 安琪兒面對我忽然的冷淡,完全摸不著頭緒,急得在下課時站在教室外等我,要弄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但我這個悶葫蘆卻蹺課來閃躲他。他急瘋了,甚至找了說客,只要我給個答案。缺乏自信、被焦慮困住的我,終究選擇緘默以對。 幾日後,他消失在教室的窗縫中,我鬆了一口氣。 一個微風徐徐的上午,老師前腳剛離開教室,講台就擠進兩個抱著吉他的男生。「各位學妹大家好,借用下課的十分鐘,我跟學長打賭,能讓全班的同學留在這,聽我唱滿五首歌,請大家務必幫忙。」 喧鬧的教室靜了下來,要上廁所的同學都回到座位上。安琪兒拿起吉他,劃破寂靜的空氣,用琴弦彈撥起衷曲,一首一首娓娓唱來。我感覺教室揚起了風,夾著草味撲鼻,澎湃的歌聲載我回到了陽明山山頂的大樹下。 「他在看著妳,他對著妳唱呢。」前後鄰座的耳語排山倒海而來。我的心如刀割,雙眼滿是淚水,就是沒膽抬頭看他那對清澈真摯的雙眸。第六首、第七首、第八首……他還在聲聲唱著,從快刷吉他到清音單弦,歌聲越唱越淒涼,越唱越無力。「妳就看他一眼吧。」連我最好的朋友都擰我一把。 上課鐘響,我閃爍的眼神始終不敢正視他對愛的勇氣。 最後,他走出了教室,也完完全全走出了我的生命,而我愧疚的心,一直停留在教室逆光的窗戶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stacey&aid=26692232